深足吃完上顿愁下顿 李毅操碎了心叹执教经历可以出书

2014年08月02日03: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收到赞助款的深圳红钻俱乐部于下午向球队补发了一个月的基本工资,收到薪水之后,巴巴卡、布鲁诺和朱塞佩这三名外援才动身离开深圳、披星戴月赶到成都与周四抵蓉的红钻队会合,他们错过了赛前与球队的合练,与此同时,部分队员因薪资分配有分歧而闹情绪,深足“魔鬼四连客”的第一战似乎出师不利,这让执教八个多月以来为球队操碎了心的李毅[微博]十分挠头。

  昨日下午,来自“王老吉”的100万元赞助款终于落袋为安,收到款项的深圳红钻俱乐部立刻为球队补发工资,与此同时,正在客场备战的深圳队在成都双流体育场完成了赛前踩场,队员们也陆续收到了银行的短信通知,他们收到了俱乐部补发的一个月的基本工资。因讨薪而滞留在深圳的三名外援巴巴卡、布鲁诺和朱塞佩也收到了一个月的薪水,他们于昨晚动身前往成都与球队会合。李毅称,三名外援到达成都时已经是深夜了,他们错过了赛前踩场,明天将直接参加比赛,而红钻本轮的对手是排名垫底的成都天诚,他们意欲趁深圳队之乱在主场抢分,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之下,深圳队做好了打一场恶战的心理准备。

  昨日,深圳红钻队长巴巴卡在收到一个月的薪水之后仍忧心忡忡,他说,8月15号又是俱乐部的付款日,他担心俱乐部还是无法补齐外援的欠薪、继续拖欠下去,“我认为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由新东家接手球队。”巴巴卡表明:“如果两周之内,俱乐部的形势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我们将有可能离开深圳。

  赛前发钱,本来是俱乐部用以提升球队士气的一种手段,不过,深足部分教练和队员们在昨日收到钱之后却露出苦笑,有队员调侃道:“每次快要渴死了,俱乐部就给我们两滴水,润一润嗓子,我们又可以撑一阵子,周而复始。”此外,还有人发牢骚,有人闹情绪,原因在于部分教练曾要求俱乐部先将2012赛季余下的部分奖金补齐,不过,在核对这笔旧账时,他们发现实收金额被坎掉了一大半;还有球员并没有收到全额基本工资,细问之下,才知道俱乐部扣除了他们的罚款,“如果俱乐部补齐了全部的欠薪,再扣罚款也不迟,为何在欠我们这么多钱的情况下,急着扣罚款呢?这是在鼓舞士气么?”也有教练在昨日没有收到一分钱,他们是今年加盟深足的刘文斌、牛力和向君,这三名助理教练来深足工作了半年,仅收到两个月的工资。不过,大家只是嘴上抱怨几句,球队的训练备战并没有受影响,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样的分配只能说明一点:俱乐部确实缺钱。

  吃了上顿愁下顿,100万元的赞助款已被瓜分得七七八八,接下来该怎么办?成都、青岛、乌鲁木齐、延边,这四个连续的客场需要俱乐部为此支出一大笔差旅费,这笔钱如何筹措解决?一说到钱字,李毅就挠头,而每一周的备战,他都在为球场外的事情分心。在球队里,李毅每一天面对着一张张愁眉不展的面孔,除了不厌其烦地开解队员们、为他们做心理按摩之外,他还得说服自己咬牙坚持下去。上周,李毅生病了,扁桃体发炎而发烧,但是,他没法请假。李毅说:“将来有机会的话,我会把我这八个多月以来的带队经历写成一本书,因为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艰难困苦,第一次经历如同在火中炙烤的那种煎熬,我相信,只有在我们这里才能体验得到这些,我只能安慰自己说,这也是一种宝贵的人生财富吧。”

  执教深足八个多月期间,李毅经历了接手前未曾预料的种种磨难以及外人难以想像的压力,李毅感叹道,他现在终于体会到前任特鲁西埃带队时的难处。如今,他已习惯于在多个角色中进行切换:主教练、大哥、政委、心理辅导师。李毅不无遗憾地表示:“这八个多月以来,我感到自己最欠缺的是我在业务上的研究还不够。如果我们能像别的球队主教练那样,可以静下心来,一心研究技战术、不用为其它事情操心就好了。不过,我们球队遇到这么多困难仍在坚持,这足以证明我们不是吃不了苦,我可以带兵打仗,但是,前提是要把士兵给喂饱。只要球队还在,我们还会一起度过难关。”(文莉)

文章关键词: 深足李毅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