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经典1扑改变梦之队态度 重统世界篮坛美国谢他

2014年09月16日10: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科比代表梦之队的经典一扑科比代表梦之队的经典一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刚刚结束的男篮世锦赛,被认为是以C阵容出战的美国队轻松夺得金牌,这使得他们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连续夺得四次国际大赛的冠军,史无前例。美国《露天体育看台》记者里克-布切在最新的专栏文章中指出,美国男篮在经历了一段低潮期之后能够重新统治世界,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功不可没。

  托尼-隆佐恩长期担任国际球探,他曾是美国男篮的一名工作人员,目前在达拉斯小牛队任球员事务主管。对于美国队刚刚夺得世锦赛的金牌以及他们在过去七年时间里所取得的成功,隆佐恩相信这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美洲杯小组赛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美国Vs巴西。

  那场比赛中,科比主动要求去防守那届巡回赛中的头号得分手——巴西球星巴博萨。在一次对位中,科比压迫式的方式令“巴西闪电”出现运球失误。紧接着发生的一幕更是让在场的所有人惊叹,只见科比飞身扑向地板,并试图将接近中场位置的篮球救回。

  “我发誓那是一个转折点。”托尼-隆佐恩回忆道,“那一刻,你看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顾身体地去救球。那扭转了我们(的命运)。伟大的球员可以通过那种方式打球。”

  事实上,美国男篮在那之前从来都没有以这种方式来进行比赛。最初的几届梦之队根本不需要这么做,因为天赋的差距太过悬殊。然而随着NBA顶级球星们纷纷开始向国家队说“不”,美国篮球终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2002年,美国队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上只取得第六名的成绩,令人大跌眼镜;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队无缘金牌;2006年世锦赛,美国队被希腊队击败;2007年的美洲杯,试图完成救赎的美国队终于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就包括了科比。

  那场对阵巴西的小组赛,科比其实并不需要这么玩命地打球,但是他却把它当作NBA总决赛第7场一样来对待。

  “K教练会把科比飞身救球的那段视频用来提醒每一个人:这是关于‘我们,而不是我。’”托尼-隆佐恩最后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梦之队老K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日语老师:学生逃其他课去蹭课(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