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我真地热爱中国足球 但很多时候有苦难言

2014年08月30日23: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深圳红钻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在一球落后的不利情形下,红钻凭借队长任鹏的任意球破门,最终以1比1顽强战平联赛领头羊。红钻代理主帅李毅曾在赛前将本场比赛的目标定为“不输当赢”,而在球队如愿拿到宝贵的一分之后,李毅再一次地感谢队员们在困难中始终不放弃的精神。

  重庆力帆一直稳居中甲联赛榜首,也是本赛季冲超的最大热门,相比之下,深圳红钻在中游徘徊,虽然两支球队境遇迥异,但是他们相互之间并不陌生,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红钻中场大将王洪亮曾在2012赛季效力过力帆,而力帆主帅王宝山曾两度执教过深足,队员张磊、陈雷和隋东陆都曾是深足旧将。不过,这些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都配得上他们现在球衣上的队徽。最终,两支球队以1比1握手言和,李毅实现了赛前拿一分的目标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李毅点评道:“力帆是一支冲超的球队,从俱乐部投入、后勤保障到人员匹配,别说在中甲,放在中超都不会排到最后,他们到现在为止只输了两场比赛,他们的打法、心气等各方面都是不错的。”在肯定了对手的整体实力之后,李毅直言:“我们都知道力帆今年的目标是冲超,可我们无论在主场和他们踢还是客场和他们踢,我觉得都非常困难,这其中有各式各样的原因吧……”欲言又止的大帝将话锋一转,“其实我真地很爱中国足球,但是,很多时候我有一些说不出的苦。”

  如愿拿到平局之后,李毅首先想到的是感谢队员,“我要感谢队员,他们在困难的情况下,在比分落后时没有放弃。我觉得一支球队,不管是冲超还是保级,总会遇到困难,在顺的时候,谁带都可以,在困难的时候,可能才会考验球队的团结和凝聚力,这也一直是我们所要求的。我们能走到现在,是因为每一场都去拚,这就是我们要强调的队魂。虽然我们现在很困难,更多的是表现在人员方面,有五个球员伤停,但是年轻队员也能把握机会,踢得不错。我对队员们说,只要照今天这种心气来踢,假以时日,如果俱乐部的资金跟得上,球队能稳定,那我觉得这支球队是非常有希望的。”

  李毅认为:“我们今天占据了场上优势,对方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打进了,我们的过程和结果已经证明了自己,我们在这么困难情况下,还能踢得出这样的足球,这就够了。”而对于红钻转让方面的消息,李毅表示:“我不太清楚,我只是一个教练,职责是带队训练比赛,仅此而已,很多事情需要俱乐部尽快解决。”

  (文莉)

文章关键词: 深圳力帆重庆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