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队员盼讨血汗钱+还自由身 球队逼签阴阳合同

2014年07月17日23: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足协调查深圳红钻欠薪的调研会上,深圳红钻队员据理力争,表达了两个诉求:讨回血汗钱,还我自由身。队员刘帅[微博]表示,球员走到这一步的确是迫不得已,他在讲述自己的亲身遭遇时,总会提到寒心二字,深足球员此次揭竿而起,也是源于一次次的伤心、寒心直至彻底死心。

  讨薪背景:医药费自理 信用卡透支 没钱结婚

  刘帅透露,从去年到现在,他被拖欠的工资、奖金、欠薪产生的利息、医药费等加在一起大约为57万元,“我的生活来源就是靠信用卡,现在4张信用卡透支了15万元,很多人都知道我去年在球场上向女朋友求婚,但是,一年过去了,我还是没钱结婚,女朋友还算理解我,她知道我们球队的处境,她也习惯了。”

  让刘帅感到寒心的是,今年年初,他在训练中受伤,只能通过个人关系去重庆找到力帆队队医,自己花钱治病,回到深圳后,他又是自己联系深圳康复中心的教授进行治疗。他说:“我是在冬训的时候受的伤,都是靠自己在外边找的医生去治疗,一边治一边踢,然后就没法踢了,一直伤到现在,想做手术也没钱,不做手术,这种情况也踢不了。”

  说到腿伤,刘帅再次提到寒心二字:“就是这个治腿的钱,俱乐部过来跟我商量医药费到底报销百分之四十还是五十的时候,我感到很寒心。做为一名员工,因为训练受伤还不给钱治,除了钱之外,在整个冶病过程中,至少有人打个电话问问我在哪里吧,但是俱乐部没有人问候过一声,这让人很寒心。”

  两个诉求:讨回血汗钱 还我自由身

  在今天的中国足协调研会上,红钻队员们向足协官员表达了两个诉求:第一,19号之前必须收到全部欠薪,第二,请求认定自由身,并为转会开绿灯。刘帅透露:“我们有两分合同,是阴阳合同,除了基本工资的合同之外,我们还有一份附加合同,这份合同中的欠薪已经超过五个月。为了防止队员成为自由身,俱乐部总是快到三个月时就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今天我们在会上向中国足协反应了这件事情,他们说要回去调查阴阳合同,而我们希望能赶在7月31日转会窗口关闭之前,能被认定为自由身,考虑到仲裁时间很长,我们希望足协为我们这些欠薪球员的转会开绿灯,以避免错过这一次转会的机会。”

  在此期间,足协官员问深足队员为何要签阴阳合同,为何不打仲裁官司?深足队员义愤填膺地表示:“我们球员是弱势群体,俱乐部把合同放在这里,签就签,不签就走人,你想怎样?我们怎么打仲裁官司?如果不是15号闹这一出,我们连欠条都拿不到,我们和谁打官司?”

  刘帅有些激动地表示,“在会议开始时,官员们先放狠话,说15号的比赛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个事让足协大领导也知道了,你们不能再这样了,还举例说山东腾鼎俱乐部因罢赛而遭到处罚,足协领导大概说了四十分钟,表明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同时劝队员要有职业道德坚持训练,”听到这些之后,深足队员据理力争,“如果我们没有职业道德,在没有一分钱的情况下,我们为何还能坚持比赛到现在,如果你们半年一年不发钱,你们能干吗,当你们养家糊口养不起时,你们能干吗?”这番话赢得全部队员们的掌声,刘帅说:“遭遇这么长时间的欠薪,我们这次是抱着必死的心态。我跟总经理李虹也说了,实在不行钱就不要了,抱着老万从楼上跳下来,真地都不让我活了,都两年了要结婚还结不了婚。”

  在会议上,刘帅询问中国足协委派的律师,队员手中的欠条到底管不管用,因为两年前,刘帅在中乙俱乐部深圳名博效力时也遭遇欠薪,后来俱乐部解散,他的欠条成为了一张废纸,至今分文未得。“我们的底线是,如果18号之前发不了钱的话,不管中国足协还是万总,要不开个发布会,跟公众说明,这笔钱到底怎么回事,确认一个期限,三五天还是一个月,可以把这个钱给我们,我们才考虑踢,要是中国足协不出面,政府出面也可以,否则这场比赛就踢不了。”(文莉)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协深足足协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