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把湘涛挑下马又向永昌要三分 卓尔不惧中甲头羊

  记者 陈晓明

  两周前,卓尔主场将当时的中甲老大湖南湘涛[微博]挑落下马。今天,卓尔又在主场迎来目前排名榜首的石家庄永昌。

  前9轮战罢,永昌7胜2负,进13球失6球,积21分排名第一;卓尔则是5胜1平3负,进13球失9球,积16分位居第五。卓尔近5轮比赛收获4胜1平,而永昌则是三连胜,两支状态正佳的球队相遇,势必会让新华路体育场再次火起来。

  卓尔一鸣惊人

  本赛季,湖南湘涛、武汉卓尔以及重庆力帆都是吵吵着要冲超的,但9轮下来,排名榜首的是21分的石家庄永昌。

  对于永昌在新赛季的强势崛起,队内主力黄凤涛[微博]以一名新援的角度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俱乐部的稳定、球队内部的和谐、引援的成功、战术上的攻守平衡是永昌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

  俱乐部总经理周文秀表示,主教练亚森和俱乐部管理层都很清醒:“我们这个赛季就是一场一场认真打,不去考虑其他的事情,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就会有回报。”

  永昌队的前身是福建君豪,这个赛季才转入河北。球队有数年的中甲经验,但没有大牌球员,今年他们请来保加利亚人亚森当主帅,打得兢兢业业,一路走到现在也算情理之中。

  永昌在赛季初相继引进了3名外援,他们分别是巴西前锋卡隆、保加利亚前卫乔罗和巴西后卫迭戈,此外,永昌还用掉了5个内援名额,他们是曾效力于香港南华的白鹤[微博]、大连阿尔滨[微博]边卫孙昊晟[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后腰高增翔[微博]、天津松江[微博]后卫姜积泓和上赛季效力于杭州绿城的黄凤涛。黄凤涛表示,从现在的球队表现来看,可以证明永昌的引援是成功的,且这些新援都打上了主力位置。

  卓尔不怕老大

  14日下午,在细雨中,卓尔队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数十名远道而来的球迷前来观看训练,为队员加油。

  和上周一样,卓尔队主教练拜塞克依然着重演练了进攻套路。从训练中可以看出,卓尔队球员们状态非常不错,无论是头球还是脚下射门,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破门率。谈到本周的比赛,拜塞克直言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卓尔队依然会以我为主,争取取得好成绩,“石家庄队打法比较固定,两名外援前锋能力出众。但无论对手如何,我们都会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准备。”

  近5场比赛中,卓尔队取得4胜1平的不俗战绩,不仅前场队员全面开花,后防也一改赛季初时的漏洞频出,5场比赛仅失2球。谈到后防线发生的变化时,主力后卫邱添一[微博]表示:“防守不是一两个人的职责,现在球队的整体防守越来越默契。球队失球少也得益于中前场队友的帮助。前几场比赛中前场队友有效抢断,给我们后防减轻了不少负担,这是全队的功劳!”

  主力后卫宋志伟表示,近5轮仅丢2个球,说明我们这个球队越来越成型了,谈到与永昌的比赛,宋志伟信心满满地表示:“不存在压力,但我们要放低姿态、重视对手!我们在训练中做的准备足够应对对手。”

  据悉,此前受伤的罗毅和谭斯都已经逐渐开始参与训练,不过复出还需时日。因此,周日的比赛,卓尔的阵容相较近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拜塞克表示,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都会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准备,所以对阵领头羊,球队的目标也是三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国安负申鑫 宋卫平豪赌卖绿城遭否认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