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功勋外援带队挑战卓尔 感叹新华路曾是他主场

2014年05月18日03:0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还记得亚森·彼得罗夫吗?1997年,这位脾气火爆的保加利亚外援是武汉雅琪队冲A的功臣之一。昨天下午,当亚森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时,他的身份是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尽管代表客队,但亚森却对武汉这座城市充满着怀念,“这里曾经是我的主场,我相信明天会有老球迷呼喊我的名字!”

  “疯狂”的回忆——

  冲超功臣被球迷“扒光”

  “中国球迷太热情了,我记得我在武汉效力时,一场关键比赛获胜后,狂热的球迷从看台上冲下来,把我们的队服都抢走了,我也被扒光了。”这是2013年12月底亚森刚刚执掌石家庄永昌队时对媒体说的一番话,但听得出来,他乐在其中。

  1997年,这位保加利亚国脚登陆中国的第一站就是武汉。作为绝对主力,亚森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满光荣的赛季,提前三轮冲A,提前两轮夺冠。然而,在次年转投江苏加佳队后,状态却迅速沦落,仅踢了半个赛季便尴尬走人……“哦!新华路,我太熟悉这里的一切了,这里曾经是我的主场,我有很多回忆留在这里。我记得自己离开的时候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回来,而且我知道自己一定会来到这里。”

  “暂时”的分离

  曾率索菲亚队杀入欧联杯

  江苏加佳的往事不堪回首,这位保加利亚国脚甚至被怀疑为“水货”。离开中国后,亚森先后效力过多家欧洲俱乐部,并在2001年正式退役。

  亚森退役后在2002年转型当起教练,先后执教过索菲亚火车头等6支保加利亚球队,小有成绩。他率领切诺莫雷夺得过保加利亚杯亚军,执教的索非亚列夫斯基位居联赛亚军并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

  2013年12月12日,亚森“回归”中国,来到石家庄永昌俱乐部。

  今天的“聚首”

  期待老友们的呼唤

  再次看到亚森,从他身上已经找不出当年长发飘飘,在球场上动辄与对手“掐架”的影子了。黑西装、白衬衣,一头灰白头发,无比沉着自信。

  石家庄永昌队,前身为福建骏豪。这支球队在武汉卓尔冲超的2012赛季中位列第3名,但在2013赛季却跌至第8位。亚森在短短数月中拿出了漂亮的战绩,7胜2负排名榜首。“天道酬勤!我每天都在辛勤地劳动,而球员们也能严格执行战术纪律。在河北,我们让球迷们感受到了尊重,原来我们有这么好的球队,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走下去。”

  在谈及本轮的对手武汉卓尔时,亚森显得格外谨慎,“武汉队很强,他们有中超的班底,而武汉足球也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我们不能小视。当然,我们也会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明天的比赛,谁踢得好,谁就赢!”尽管年龄的增长令亚森变得沉稳,但他骨子里的火爆依旧。

  作为第一位执教中国俱乐部的前中国联赛外援,亚森对于比赛的期待也与其他客队教练不同,“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回来,我相信明天会有老球迷喊我的名字,我会很开心!”

  记者 马万勇[微博] 实习生 刘文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国安负申鑫 宋卫平豪赌卖绿城遭否认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