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分家!孙杨奖金拿多少朱志根也能拿多少

2014年05月17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资格赛在青岛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几天来,迎解禁后首秀的奥运冠军孙杨、与他携手征战仁川亚运甚至里约奥运会的新教练张亚东、因身体缘故请辞却精神不错地出现在赛场的前任教练朱志根三人,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这次聚焦青岛的媒体报名人数高达120人,每晚决赛期间忙碌的摄影、文字记者少说也有三十来位。结束了与孙杨长达十余载的合作关系后,朱志根教练带着汪顺、沈俊婕等队员现身国信游泳跳水馆。所到之处,媒体都希望能从当事人身上挖掘更多、更深度的新闻,但只换来几句“你懂的”、“说来话长”……

  在孙杨连续第四次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他表示有关心教练朱志根的身体,但也直言:“不是说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根据某报纸文章,接受专访的朱志根教练大吐苦水,“有委屈但我不讲”、“(对孙杨)我是用生命在付出”。究竟这对师徒俩目前的关系如何?真的像媒体描写的那样,就此咫尺天涯、形同陌路了吗?

  据多方打探了解到,孙杨与朱志根教练现在的关系竟然是“分手”却不分家。“以后孙杨的奖金,朱志根一分不少照拿!如果里约拿了奥运冠军奖励孙杨一百万,那朱志根也是拿一百万。正是因为谈妥了这个条件,朱志根才同意放手。”某游泳内部人士透露道。不仅以后如此,其实在去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换教练”风波期间,该方法已经实施。

  去年世锦赛和此前的赴港备战,孙杨的训练已经脱离朱志根教练,转由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暂时负责。“世锦赛一块金牌的奖金是8万块,听说朱志根最后拿到的跟孙杨一样多!”按照惯例,游泳项目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奖金是采取“一比一”制度,即取得成绩后师徒俩的奖金数目相同。

  也正是因为这样,浙江游泳队方面对朱志根教练在日前接受某报纸专访时的言谈颇感意外。据悉,沟通过后朱志根教练对此的回应是,“有些话,我没有说。”

  (在一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