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险胜广东德比坐二望一 张军直言要犯心脏病

2013年07月21日03:2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从3比0到3比2,张军[微博][微博]并没有想到广东德比的最后10分钟会如此艰难,直言自己看得快要犯心脏病了。但他同时也把笑容挂在了脸上,表示弟子们的松懈是在调动气氛。这便是广东日之泉[微博]昨日3比2战胜深圳红钻[微博]的真实写照———赛场内外充斥着蛮多的对比与极端。

  先看战术打法,日之泉此役除了用刘禹辰替代上调U 22的廖均健,整个思路基本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球员中后场接球便找多利和阿瓦尔,利用两人速度以及两个边路制造威胁。特别是在2比0领先之后,张军更是坚决要求4名后卫加上后腰不再过多地参与球队进攻,打法直接而有效。红钻则从客场惯用的4人中场改成5人中场、试图拼下德比球权,他们也确实是控球较多的一方,但在大雨天气和湿滑场地下没能创造出足够的机会,反倒容易因为传球失误造成防线空虚。特鲁西埃于是又用连续换人进行调整,但效果一直不佳,只见表面的频繁倒脚,不见深处的绵里藏针。两种风格碰撞之下,张军维持着今年首回合相遇的胜势。

  再看比赛过程,昨日德比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日之泉的天下,他们先是利用边路传中早早破门得分,随后又通过前场断球再下两城,70分钟不到就已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甚至还有机会把比分继续扩大。最后10分钟倒成了深圳红钻的表演时刻,巴巴卡凭借个人能力在5分钟内梅开二度,比赛又从毫无悬念变得紧张激烈。这么看下来,是主队赢在开头,客队捡了尾彩。

  两队的赛后反应当然也各不相同,输球的特鲁西埃因为球队失误、仅负一球感到十分遗憾:“如果没有失误送出的丢球,罗希[微博]又能把那个弹框而出的空门补进,也许结果会有所变化。”赢球的张军自然是喜上眉梢:“我们已经保级了。至于冲超?还有13轮比赛。”拿下深圳红钻之后,广东日之泉目前落后少赛一场的河南2分,领先排名第三的重庆力帆3分,已经拉开了一场比赛的积分优势。对于接下来的联赛,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表示将会全力支持球队完成冲超目标。而红钻输球后积分则已经滑落至第5。

  数据

  若只计算二级联赛,昨日广东日之泉VS深圳红钻的比赛应是中国足[微博]球职业化以来的第60场广东德比。加上一级联赛和杯赛的话,这个数字将去到10 7场。而两队在联赛改制后的这10年累计踢过16场广东德比(直接交手4次):深足的成绩为2胜3平7负,只赢过珠海中邦;日之泉的成绩为3胜3平2负,只输过广州恒大[微博]

  南都记者 黄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