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总结广东德比:输给强队因为我们不是强队

2013年07月21日04:50  南方都市报
赢得广东德比,日之泉继续坐二望一赢得广东德比,日之泉继续坐二望一

  中甲打了17轮,深圳红钻[微博]已经踢过不少强队,但和对阵广东日之泉[微博]的德比结果一样,他们并没有在这些竞争对手身上占到太多的便宜。南都记者昨日就这一现象询问了特鲁西埃,他的解释是“我们没有具备绝对的实力,遇强不强应算真实水平。”

  深圳红钻在今年联赛一开头就已和广东日之泉、哈尔滨毅腾等球队有过交手,深足当时都是以大比分落败。考虑到赛季初始仍需磨合,很多人也没有将比赛结果放在心上。但在刚刚完成10轮9胜的赛季中段,深足却于一连串的客场战役中遭遇3连败,其中的对手就包括了前列球队河南建业[微博]和广东日之泉,这似乎不能再用比赛状态去做开脱。

  细看深圳红钻目前与前四球队的交手纪录,他们的战绩仅为1胜4负,唯一赢下的重庆力帆是凭借乐山孝志[微博]第85分钟的远射破门,其他场次的丢球则是高达11个。“之前的一波联赛6连胜确实给了我们很多自信,这也许让我们忘记了自己真正的位置。”特鲁西埃昨日重申,深足的实力不在中甲前三,而是中甲前六。“我们之前的排名(中甲第二)其实超出了应有水平,对阵强队战绩较差正是深足实力不强的体现。”拿这场广东德比来说,红钻明知道多利和阿瓦尔两把尖刀会用速度和突破带来巨大威胁,但就是找不到太好的应对办法,只能看着加瓦农、张天龙[微博]、王栋[微博]组成的防线一次又一次被冲得七零八落。

  “足球不是按照实力强弱决定比赛结果,你要加上团队、运气等很多因素,我们拥有梦想,我们不会放弃。”特鲁西埃并没有输掉底气和信念,幸亏他的球队在对阵中下游队伍时还是保持了很高的胜率,其默契的配合以及出色的整体战斗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球队实力的不足。深足球迷愿意相信这一点,他们昨日带去比赛现场的其中一面助威横幅就在暴雨中格外显眼,上面写着“直面现实,重整旗鼓。”南都记者 黄融

  深足对阵前四成绩单

  ●第2轮

  深圳红钻0比4 广东日之泉

  ●第3轮

  深圳红钻1比3 哈尔滨毅腾

  ●第6轮

  深圳红钻1比0 重庆力帆

  ●第15轮

  河南建业1比0 深圳红钻

  ●第17轮

  广东日之泉 3比2 深圳红钻

  小结:总战绩1胜4负,进4球失11球——— 深足确实不是强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