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罗德瑞格梅开二度 毅腾4-1贵州送对手11轮0胜

2013年05月26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15:00,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11轮率先展开4场争夺,目前处在积分榜倒数第2的贵州智诚在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贵州智诚在第26分钟由孙昊晟[微博]后点包抄推射首开纪录,随后伊力哈木为智诚搏得点球良机,李吉蘍的勺子点球高出横梁。下半场主裁判李畔判给了客队哈尔滨毅腾两粒点球,罗德瑞格[微博]和里卡多分别点球命中,第66分钟罗德瑞格梅开二度再次改写场上比分,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韩德明打入毅腾本场比赛的第4球。最终哈尔滨毅腾客场4-1横扫贵州智诚,主队贵州智诚11轮联赛未尝胜绩,而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李畔共吹罚了3粒点球,其执法尺度也将成为赛后的焦点。

  联赛10轮战罢,两支中甲升班马贵州智诚与湖北华凯尔均未尝胜绩,分列积分榜最后两名。虽然就实力而在对战哈尔滨毅腾时难称占据上风,但考虑到此前两轮联赛中毅腾1平1负的战绩让客队的不足之处暴漏无疑,且在周中毅腾远赴青岛参加了足协杯第三轮的赛事,2-5的惨败让毅腾止步本赛季足协杯,大比分的落败也让智诚看到了主场全取3分的希望。毅腾现位居积分榜第6的位置,虽然与榜首的建业有8分的差距,不过与排名次席的日之泉仅有4分之遥,咬住第一集团军并非没有机会。

  比赛开始后,毅腾反客为主,趁主队贵州智诚立足未稳在比赛第1分钟便连续策动攻势,智诚门将王卓奋力做出扑救力保球队主场不过早沦陷。第6分钟,贵州智诚开出的角球迫使毅腾门将郭纯泉做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化解了险情。随后,智诚在解围任意球时禁区内有犯规嫌疑,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哈尔滨毅腾对于主裁判的这次判罚颇有微辞。第12分钟,智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吉蘍与姜洪权[微博]的战术任意球配合最终以后者的远射高出告终。

  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球员的攻防转换节奏逐渐加快,拼抢时动作也十分硬朗。第16分钟,伊力哈木回传后插上的李吉蘍,李吉蘍果断起脚攻门,球再次高出门楣。4分钟后,智诚外援博季奇冲撞门将犯规,比赛被迫中断,贵州的高温也让球员们趁比赛间隙迅速补充水份。第22分钟,卜鑫[微博]的攻门差之毫厘。贵州智诚在第26分钟打破场上僵局,在经过一连串精妙配合后,蒋亮的底线传中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孙昊晟,孙昊晟轻松推射破网。贵州智诚1-0哈尔滨毅腾。

  取得领先的贵州智诚依然向毅腾防线施压,第30分钟,博季奇直塞高速插上的伊力哈木,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郭纯泉禁区内扑倒了伊力哈木,主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郭纯泉对于裁判的判罚表示抗议,为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但李吉蘍的勺子点球竟然罚高,智诚痛失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第33分钟,哈尔滨毅腾的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擦门柱飞出底线。而博季奇的一次边线发泄情绪的头球也为自己招致了一张黄牌。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两队上半场比赛告一段落,贵州智诚1-0领衔哈尔滨毅腾。

  易边再战,两队都未进行人员调整。毅腾下半场的第一波攻势便收获成效。智诚后卫禁区内的犯规送给了毅腾一粒点球。对于主裁判的执法,智诚球员十分不满,但点球的判罚已不可更改。罗德瑞格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扳平。贵州智诚1-1哈尔滨毅腾。第55分钟,大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郭纯泉双拳击出。3分钟后,王卓的一次罚球门球失误险些葬送球队,罗德瑞格的单刀射门被王卓将功补过用脚挡出。随后,毅腾的又一次攻门再次被王卓封堵。

  上半场点球不进的智诚在下半场付出了代价。第60分钟,裁判李畔鸣哨示意智诚后卫防守时拉拽对方球衣,这是当值主裁李畔本场比赛吹罚的第3粒点球,毅腾前锋里卡多轻松命中点球将场上比分反超。贵州智诚1-2哈尔滨毅腾。比分落后的智诚用郝强[微博]换下了杨美元。第66分钟,场上再次出现争议一幕,智诚球员博季奇在毅腾禁区内被侵犯倒地,主裁无动于衷,毅腾利用智诚球员与裁判纠缠之际发动快速反击,罗德瑞格的连续冲击让智诚门将王卓无能为力。毅腾下半场实现逆转。贵州智诚1-3哈尔滨毅腾。

  第72分钟,哈尔滨毅腾也对场上人员做出调整,李旭东被赵伟替换下场。2分钟后,毅腾进攻未果,贵州的反击运气欠佳,球集中横梁弹出。第77分钟,蒋亮在争抢时与郭纯泉相撞倒地不起,主裁判未暂停比赛,对此贵州教练席上的官员十分气氛,智诚队医直接冲入场内进行救治,场面陷入混乱,比赛被迫中断。第80分钟,韩德明登场换下了李家赫。而大势已去的贵州智诚则用林隆昌换下了冯恺。哈尔滨毅腾在比赛最后时刻由替补登场的韩德明再下一城。贵州智诚1-4哈尔滨毅腾。90分钟战罢,哈尔滨毅腾在下半场发威连入四球,最终客场4-1取得大胜。

  贵州智诚首发:16-王卓/2-姜洪权、4-梅森、13-陈晓、7-李吉蘍/12-杨美元(第63分钟,15-郝强)、10-冯恺(第80分钟,5-林隆昌)、21-蒋亮、18-孙昊晟/17-依力哈木、30-博季奇

  哈尔滨毅腾首发:1-郭纯泉/17-许东[微博]、14-邵帅[微博]、16-王大龙[微博]、27-李健[微博]/31-李根、25-李旭东(第72分钟,28-赵伟)、21-卜鑫、33-罗德瑞格、7-李家赫(第80分钟,20-韩德明)/10-里卡多。

  (米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