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足冒雨加强体能训练 魏新:希望间歇期换外援

2013年05月07日01:30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上周末,重足在奥体中心最后一分钟被沈阳沈北扳平,错过了赛季首胜的机会,还暴露了球队体能不足和外援无人可用两大问题。

  本周,重足将北上挑战延边长白虎,魏新只能从昨天开始训练,着手应对这些困难。考虑到球队的具体情况,魏新透露:“球队的困难目前只能循序渐进地解决,先保证每场球能拿分,不和前面的对手拉开太大的距离,等到了间歇期再做大的调整。”

  魏新要狠抓体能训练

  昨天下午的奥体训练场,魏新带领着重足将士们冒雨进行着训练,并且重点加强了体能训练。

  在前几轮的重足比赛中,球迷们经常看到重足老是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被对手一球小胜,当时总是找不出问题的症结。

  魏新在上任两轮后,很快找出了导致最后场面失控的原因——那就是球队体能储备不足:“上一场打沈北很明显,到了最后全队体能下降太快,阵容无法保持,盯人也出现了问题,所以最后导致了丢球。”

  的确,在比赛结束之后,重足不少队员都累得够呛,欧阳雪和胡晓羽都累到了腿抽筋,欧阳雪是一瘸一拐地退场,胡晓羽更是在队友的搀扶下才走出了场地。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问题,通过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为球员储备体能是最可行的方案。去年,唐尧东接任力帆主帅后,采取的就是这一途径,让力帆从一支保级球队变成了冲超球队。

  魏新也做出了和唐尧东一样的选择,不同的是他准备循序渐进地搞体能训练:“体能训练肯定是要搞了,但现在每周都有联赛,要想系统地练肯定不可能了,只有一步一步加量了,如果上得太猛导致球员受伤就得不偿失了,今天我们的恢复训练中,就加强了球队的体能和协调性训练。”

  “希望间歇期换外援”

  在中国的职业联赛,外援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重足作为去年升上中甲的队伍,对外援也相当依赖,去年小马丁和基伦,完全主导了重足的进攻线。可今年随着小马丁的离队,基伦又因为伤病和国家队的比赛,训练不够系统,不但目前一球未进,还曾在与贵州智诚的比赛中,一人罚丢了两个点球……这也直接导致了重足的进攻线失去了昔日的霸气。

  比起进攻线,后防线上的拉皮奇也是个麻烦,身体对抗能力不强,位置感也一般,多场比赛表现不佳之后,他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上场比赛连替补名单都没进。

  一支球队外援无人可用,魏新也不得不做出相应调整积极应对问题:“外援问题的确很大,上场比赛,我们一个外援都没上,基伦状态不好,暂时肯定打不了首发了,我会让他更多的担任奇兵。当然,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我希望球队在间歇期能更换外援,目前因为忙于球队的训练和备战,还没有具体人员来负责引援工作,我也没有时间观察,所以也没有具体的人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