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大破贵州首夺中甲四连胜 五一节刚过5比1就来

2013年05月05日15:2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黄融 一场5比1的大胜对深圳红钻[微博]而言可谓意义多多,首先是豪取联赛四连胜,其次是中甲净胜球由负二变成正二,另外,不能忘了巴巴卡本赛季的第一次帽子戏法,或许还可以加上对刚刚过去的五一节的映衬。现场球迷昨晚甚至显得有点意犹未尽,还喊起了“6比1!6比1!”

  刚刚升入中甲的贵州智诚之前还未获得任何胜绩,本轮又遇上几名主力停赛,深圳红钻应付起来当然是游刃有余,他们在第5分钟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快发的机会攻入一球,快冲快射的巴巴卡打得还没反应过来的贵州球员两手摊开,一脸郁闷。

  特鲁西埃此役把阵型调回352,意在加强中场控制,主动进攻,战术打法与之前三场又有不同。“这轮并不是特别困难的那种比赛,所以我多派上了一名中场球员,利用两个边路撕开缺口,球员们踢得很认真,但(上半场的)效率还得加强。”特鲁西埃直言,在球队被追到1比2时他曾有点担心3分难保。幸亏队员们没让他担心太久,很快凭借巴巴卡、于乐的接连进球确保了胜利。“这场用352并不意味着我们每场都会用352,球队在未来仍会按照不同的对手安排阵型和打法。”在特鲁西埃的理念里,深足出征客场会更倾向于使用偏重防守的442,回到深圳则会更倾向于使用强调控球的352。

  顺利战胜贵州智诚,使得红钻拿到了近一个月来的联赛四连胜,这可是球队在中甲赛场上第一次取得四连胜佳绩。如果算上足协杯第二轮的胜利,深圳红钻实际上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出了一波五连胜的小高潮,这放在深足过往历史上也不多见。“这可不算什么,我在非洲执教时曾经取得过一百多场连胜(注:应该是“一百多场不败”,特鲁西埃曾在科特迪瓦执教A SEC阿比让时期取得过105场不败,连续获得1990年、1991年、1992年联赛冠军)。”特鲁西埃翻出了自己的光荣册。

  好消息还不止这些,深圳红钻近期在场外的招商引资又有了突破,某大型企业正与深足洽谈赞助合同。而现场观众人数也有了回暖迹象,昨天的宝安体育中心一口气挤进了7049人,其中包括了60名球童和他们的家长。“同学们是免费入场,他们都很喜欢来现场看球。”带队的彭老师话音刚落,就被他的一年级学生问道:“到底是梅西厉害还是C罗厉害?”深足的“学生看台”办了一年多,已经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