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进球后行纳粹礼?冤枉了 致意球迷被误读(图)

2013年05月05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时,2013中超[微博]联赛第8轮比赛再赛一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在主场迎战刚刚负分清零的天津泰达[微博]。这场比赛是郜林加盟广州后的第100场比赛。没想到,比赛中进球的郜林在庆祝时出了一个意外。他向球迷致意的动作被部分球迷误解为行纳粹礼。尽管球迷对这个动作议论纷纷,但从现场环境以及郜林的本意来说,这个庆祝动作的确是被误读了。而郜林则由于一个意外的巧合而被卷入了争论的漩涡。

  这个意外发生于郜林进球之后。第65分钟,广州恒大又打出精彩快攻,埃尔克森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郜林压入禁区冷静摆脱后卫和守门员防守推射空门得手。由于这是自己代表广州队的百场比赛,郜林特地跑向坐满自己粉丝的看台下,先是作出一个侧耳倾听欢呼的动作跑向球场外,而后向着看台做出一个立正并从右侧划出一个弧,继而完成右手上举的动作。

郜林引起争议的庆祝动作郜林引起争议的庆祝动作

  郜林的这个动作的灵感源于看台上的一张大幅照片。为了庆祝郜林百场,球迷特意制作了一个印有郜林进球后单臂上举庆祝的大幅图片带到球场。郜林正是看到了这幅图片后做出了模仿图片中动作的庆祝动作。不想,这个无心的动作却因形似纳粹礼而激起了球迷的议论。而看到郜林作出庆祝动作,里皮低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知是否这位意大利人也误解了郜林动作的含义而为爱将捏了一把汗。

郜林要模仿的庆祝动作郜林要模仿的庆祝动作

  基于二战历史,欧洲国家普遍具有强烈的反纳粹倾向,在球场行纳粹礼则被视为球员的大忌。此前,埃芬博格等多名球员都因向球迷看台行纳粹礼而遭到了严厉的禁赛处罚。但中国在二战时期主要遭受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并非纳粹德国的直接受害国,因此手臂上扬的动作大部分用来表示对于粉丝的敬意,并没有代表纳粹礼的倾向。

  在亚洲,因作出让人联想到军国主义的动作而被禁赛的球员并不是没有。曾经被视为日本国家队未来核心的球员前园真圣,曾因在比赛中作出砍头割喉的动作而被日本足协因“让人联想到日本军国主义时代在亚洲的侵略行为”而被禁赛。

  相关新闻:郜林广州百场:里皮让我更加认识自己 我进步了(图)

  (Jil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