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真神让工体再膜拜 京媒惊呼:博格坎普+齐达内

2013年05月05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卡努特进球上演了博格坎普式的停球动作,边路过人则上演了齐达内式的动作,接下来,他还会上演谁的动作呢?”北京体育解说员在看到国安[微博]外援卡努特的表演后,对其赞不绝口。5月5日晚,国安在中超[微博]第8轮赛事中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微博],已被舆论公推为“技术流大师”的卡努特再度于工体翩然起舞,他不仅为国安攻入打开胜利之门的入球,而齐达内、博格坎普等名将的传世动作,就在卡努特的技术展示下一一于中超赛场重现。

  国安于亚冠死亡小组中顺利出线,卡努特于前腰位置的作用不仅得到了国内舆论的一致认可,也被韩国日本舆论所感叹。中超更是其持续表演的舞台,此战第19分钟,国安流畅运转中张稀哲[微博]左侧斜传亚泰禁区右侧,卡努特右脚停球后是面对亚泰门将米田贺[微博]的迎上封堵、其身后也有追防球员,方寸空间内卡努特就把握住了施射的小角度——经媒体科技手段确认,卡努特的左脚攻门是在米田贺与远门柱之间仅有的6度小角度线索内将皮球送入了球门。

  那潇洒的右脚停球、冷静地左脚小角度巧射,令转播此战的北京体育台球评魏翊东[微博]想起了博格坎普的经典。显然,那所指是冰王子在1998年世界杯上面对阿根廷时的传世之作,博格坎普当时接应的是弗兰克-德波尔[微博]50米外的长传,右脚卸球顺势摆脱阿亚拉……入球过程与卡努特看似并不相同,但我们显然能清晰意识到,卡努特的技术流气场与冰王子极是相似。

  电视镜头细节更清晰交待了,在张稀哲左侧起球传中前,卡努特在禁区右翼已要到了位置,其正举手示意张稀哲要给出怎样的传球线路。是的,卡努特个体技巧的美感还在其次了,他对于球队整体对于队友的这种指挥、提醒,对国安的帮助要更大。此战开局阶段王晓龙[微博]一次边路传中找向门前接应的卡努特,尽管配合没有完成,但魏翊东与商毅[微博]均指出:“卡努特洞察了门前的那个空档,王晓龙同样也觉察到了,这就是配合意识提升,这就是卡努特带动队友意识提升的结果。”

  前60分钟比赛(卡努特第63分钟被换下),国安多次边路形成快攻,而发动快攻的球员几乎无一例外,均是卡努特!他的传球线路、力道以及准确性均很清晰,队友的默契度也均提升,此战王晓龙、张稀哲以及朴成[微博]等多人在中前场频繁穿插,如果说卡努特是继续展示大师的气场,国安其他众将也都围绕其打出了精灵一般的灵巧味道。卡努特3次关键性威胁传球为此战最多,但很明显,这数据并不能充分体现他的球场境界。

  就比如第37分钟,国安左路酝酿攻势,卡努特在紧贴边线的位置以“马赛回旋”摆脱包夹,王晓龙随之传中策动攻势。对于这次“马赛回旋”,魏翊东表示“卡努特这次是重现了齐达内的经典”。以卡努特一人技术能力所带给国安整体的提升效果,将其对比为齐达内显然不过分。

  埃尔克森在恒大[微博]的进球入麻已带动中超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境界,辽足“埃神”埃杜8轮8球也极显势头,而对比这些强援攻城拔寨带给球队的帮助,卡努特于技术流层面的展示,对于中超球员、球迷的提携效果或许更大。他的技术表现力,于轻松高雅[微博]的氛围中陡增了中超的技术含量与观赏性,仅从这个角度说,卡努特就绝对属“中超大师”。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