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国安点球谁罚都行就格隆不行 看去年0-4动员

2013年05月05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在中超[微博]联赛第八轮的比赛之中,北京国安[微博]队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微博]队。虽然本场刚刚经历了一场 亚冠比赛,但主教练斯塔诺依旧派出了参与与广岛三箭队比赛的绝大部分主力,只是小将雷腾龙[微博]顶替停赛的周挺[微博]

  结果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安队上半时就凭借卡努特的破门1-0领先亚泰队,下半时格隆创造了点球, 厄瓜多尔人本来想亲自操刀,但斯塔诺还是指定了张稀哲[微博]来主罚这粒点球,这也让格隆感到不爽,但在张稀哲罚中点球之后,格隆依旧上前表示祝贺,最终国安以2-0战胜亚泰,也结束了此前联赛三轮不胜的尴尬。

  比赛结束之后,斯塔诺首先说到:在亚冠出线之后,身体与心理都比较疲劳的情况下,拿下来了,虽然我们的取胜不是很有说服力,我们踢的不是很好,但我们还是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本场比赛是否有不满意的地方,斯塔诺说到:如果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控制不好,进入状态太慢,反而让对手控制了节奏,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总是很难打出我希望的高节奏比赛,但在这种体能下想要做到这一点也是很难的。

  本场比赛国安队在后20分钟几乎放弃了进攻,是否为了保住胜利的果实,斯塔诺表示:中场的时候告诉队员们要控制节奏,因为我们的体能就是想打快打不了,所以我们想节省体能,所以要把节奏放慢。

  谈到点球人选的安排,斯塔诺笑着说:我们全队谁踢点球都可以踢,但只有格隆他不行,因为他训练的时候罚点球就一直不太好。而且足球场还有一个习惯,就是谁造的点球通常都不会让他来罚。当然像稀哲这样的年轻队员,我们要给他创造信心。

  对于今天提前换下卡努特与格隆的原因,斯塔诺表示:赛前我就做出决定不管结果怎么样,到60分钟都要换下卡努特,格隆也是如此,因为他们在前面的比赛都拼得很凶,我对他们的表现一直很满意,所以我要保护他们两名球员,所以才提前把他们换了下来。

  去年国安在主场0-4负于亚泰,今年2-0终于报了一箭之仇,谈到赛前是否进行了动员,斯塔诺说到: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看了去年丢的4个球,看完这个还需要动员吗?其实去年和今年的情况都在发生变化,中超好多球队都是这样,每年的情况都城变化,我们也不用太看重历史与传统。(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