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孔卡电梯球埃神郜林斩杀 恒大3-0泰达锁榜首

2013年05月05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广州消息,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八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微博]。第19分钟,孔卡[微博]禁区外远射轰出电梯球破门首开纪录。第58分钟,埃尔克森接应穆里奇[微博]助攻单刀赴会再下一城。第65分钟,本场比赛第100次代表恒大登场的郜林[微博]禁区内巧射锁定胜局。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较量,广州恒大在主场以3比0大胜天津泰达,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锁定联赛榜首。

  周三广州恒大亚冠与全北现代闷和0比0,广州恒大以小组头名跻身亚冠16强。回到联赛中,恒大要巩固上轮才抢到的榜首位置。上轮在德比战中包办两球,埃尔克森已经连续6轮灌进12球。“埃神”势将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相比于卫冕冠军的强势,天津本赛季的情况则令人担忧,直到上轮击败难兄难弟武汉卓尔[微博],才终于将积分“清零”。榜首与榜尾之争广州恒大不轻敌胜负应该没有悬念。

  比赛一开始,广州恒大控制着场上局面。第6分钟,穆里奇中场中路斜塞右路空挡,郜林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一脚劲射,守门员及时出击将球封堵出去,射门的角度有点小。本场比赛是郜林代表广州恒大的第100场正式比赛。第12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左路策动进攻,孔卡摆脱防守传中到门前,黄博文跟进头球抢点攻门偏出了立柱。第13分钟,天津泰达快速反击,瓦伦西亚[微博]横来中路起脚远射,球高出了横梁。第14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巧妙配合,孔卡禁区前沿及时转移到右路空挡,郜林直接横敲中路空挡,郑智跟上推射远角,可惜脚法把握不好,球偏出了立柱。球虽然没有进,但整体的团队配合相当精彩。

  第19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孔卡中场得球天津后卫都在退防无人干扰,孔卡带多两步禁区前沿突然起左脚远射,球直挂球门左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第20分钟,穆里奇前场左路突破,聊博超一个超技术动作将其铲倒,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埃尔克森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出没有制造威胁。第21分钟,曹阳[微博]前场左路突破,张琳芃[微博]一个背后拉人动作,主裁判向张琳芃出示了黄牌。

  第25分钟,郑智在禁区内控球脚踩在李玮峰的小腿上,有受伤的情况。天津队后场长传反击,瓦伦西亚得球形成单刀可惜处理球有点拖拉,及时回防的金英权[微博]将球解围。李玮峰场外治疗后还好能够继续比赛。第31分钟,孔卡中场中路控制球,斜塞右路空挡穆里奇高速插上背后李玮峰有个推人的动作,但主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点击观看视频]。第33分钟,天津泰达反击,前场左路曹阳控制球稍做调整起右脚远射,球高出了横梁。第39分钟,郑智前场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黄博文主罚任意球到球门后点,埃尔克森跟进慢了一步球划门而过。半场比赛,广州恒大暂时1比0天津泰达。

  下半场易比再战,里皮用孙祥[微博]替换荣昊[微博]登场。第46分钟,天津队后场长传到禁区内恒大后卫头球解围不远,约万西奇迎球劲射球偏出立柱较远。第46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左路界外球快开,穆里奇高速插上将球挑到门前,孔卡头球攻门可惜身高不够,球顶到底部高出横梁。第51分钟,郜林禁区前沿将球转移到左路空挡,穆里奇得球下底传中,中路跟进郜林慢了一步球划门而过。第53分钟,孔卡禁区前沿得到张琳芃传球,用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球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53分钟,天津泰达用杜震宇[微博]替换聊博超登场。第54分钟,李本舰[微博]前场左路起球到禁区内,尤万西奇左脚控制下球,瓦伦西亚凌空打门打高。

  第57分钟,王新欣[微博]中场中路斜塞右路空挡,瓦伦西亚突到禁区内,面对门将小角度打门打得太偏了,出了边线。第58分钟,广州恒大中场抢断,穆里奇前场中路得球斜塞球穿透了天津泰达整条防线,埃尔克森高速插上反越位成功摆脱出击守门员,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埃神又再次进球。第65分钟,广州恒大又打出精彩快攻,埃尔克森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郜林压入禁区冷静摆脱后卫和守门员防守推射空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0。第100场出场的郜林,也取得了一记精彩进球极具纪念价值。第68分钟,里皮用冯仁亮[微博]和巴里奥斯替换孔卡和埃尔克森登场,全场球迷对于两名球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第70分钟,广州恒大中路配合,穆里奇禁区前沿斜塞禁区内空挡,郜林插上直接面对守门员选择传球,可惜脚法把握不好巴里奥斯未能形成射门。第73分钟,天津泰达斜传禁区内,张琳芃与约万西奇争顶落地有受伤情况,队医入场治疗后还好能够坚持继续比赛。第83分钟,广州恒大反击,冯仁亮斜塞右路空挡,巴里奥斯高速插上可惜摆脱出击守门员启动速度不够,杨启鹏及时回防将球扑出底线。第86分钟,巴里奥斯与穆里奇一个二过一高速插上,杨启鹏出击及时在巴里奥斯射门前将球控制在身下。第87分钟,天津泰达中路策动进攻,白岳峰突施冷箭,曾诚[微博]倒地侧扑将球扑出底线。杜震宇主罚右路角球到禁区内,恒大盯人失误尤万西奇无人盯防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下半场补时3分钟后,广州恒大队以3比0战胜天津泰达队。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19-曾诚;33-荣昊(第46分钟 32-孙祥)、6-冯潇霆[微博]、28-金英权、5-张琳芃;15-孔卡(第68分钟 18-巴里奥斯)、10-郑智、16-黄博文;29-郜林、9-埃尔克森(第68分钟 14-冯仁亮)、11-穆里奇 

  天津泰达队首发阵容:25-杨启鹏;28-白岳峰、5-李玮锋[微博]、3-利马、26-曹阳;15-聊博超(第53分钟 6-杜震宇)、7-李本舰(第73分钟 8-胡人天[微博])、10-王新欣(第63分钟 20-毛彪)、16-帕尔塔鲁、11-瓦伦西亚;31-约万西奇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