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阿24+14+6成抢七战MVP 公牛客场破篮网4-3晋级

2013年05月05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公牛客场以99-93力克篮网,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

  下一轮公牛对阵等待多时的热火[微博]。乔金-诺阿表现出色,全场17投12中,拿下了24分、14个篮板和6个盖帽,堪称本场MVP。马科-贝里内利得了24分6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7分7个篮板,内特-罗宾逊12分。

  篮网布鲁克林元年结束。德隆-威廉姆斯拿下了24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布鲁克-洛佩斯得了21分9个篮板,杰拉德-华莱士19分,雷吉-埃文斯抢下13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德雷-布莱切9分。

  篮网在新泽西35年的历史上,打第七战的时候从来没有主场优势,搬家到布鲁克林的第一年,他们就获得这个优势。

  耗资10亿美元兴建的巴克莱中心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篮网在常规赛奋战了82场,就是为了今天的主场优势。“常规赛的努力,收获就是第七战能在我们的主场打,”篮网主帅卡勒西莫说,“我有信心,队员们会好好把握这个优势。”

  在NBA[微博]历史上,以1-3落后翻盘的球队有八支,篮网在连扳两场之后,有希望成为第九支。遗憾的是,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公牛更像是那支处于绝境的球队,而篮网完全不像在打第七场生死战。

  公牛一开场就斗志十足,前两次得分都来自二次进攻,先是布泽尔补篮得手,然后诺阿抢下进攻篮板,将球点进,公牛以4-0开局。篮网在比赛打了2分钟后才由威廉姆斯投中一球,他一人包办篮网前7分,将比分扳成9-9。

  篮网始终未能取得领先。首节还有4分06秒时,威廉姆斯背打罗宾逊,转身跳投命中。罗宾逊身高吃亏,但进攻不会比他差,回到公牛半场,他马上出手三分命中,公牛仍以20-15领先。本节还有33.9秒时,罗宾逊又一次三分命中。在篮网还以一球后,公牛最后一攻,罗宾逊在威廉姆斯犯规后仍命中三分,可惜被判无效,吉布森还是投中压哨球,公牛以29-25结束本节。

  公牛仍受伤病的困扰,德里克-罗斯[微博]仍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科克-辛里奇、洛尔-邓和理查德-汉密尔顿也未能上场。主帅希伯杜无奈之下,第二节大胆启用了达奎安-库克和马奎斯-蒂格,两人在此前6场比赛中都很少上场。

  他们成为了奇兵,上场之后打得非常冷静,不像久疏战阵的球员。本节还有3分07秒时,库克三分命中,公牛完成9-0的攻击,以51-38领先。布莱切刚还以一球,布泽尔和罗宾逊又相继得手,公牛再打出6-0后,以57-40领先了17分。篮网防线洞开,本节最后2.4秒公牛组织进攻,布泽尔轻松在篮下接球,直接扣篮得手,公牛以61-44领先。

  诺阿上半场拿下了16分,他还抢下5个进攻篮板,贝里内利和布泽尔各得10分,罗宾逊也有8分进账。蒂格和库克成为奇兵,两人各助攻3次。公牛在篮板上以21-13占优势,进攻篮板以9-4领先。威廉姆斯为篮网得了11分,替补出场的布莱切9分。

  篮网的反击在预料之中。洛佩斯在第三节一开始就中投命中,威廉姆斯紧接着三分得手。本节还有7分37秒时,华莱士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他们完成16-6的攻击波,只以60-67落后。篮网重用埃文斯,加强了对篮板的拼抢,本节打了不到10分钟,篮网在进攻篮板上就超过公牛,他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三节过后只以75-82落后。

  抢七战令人窒息的气氛终于在第四节出现,本节打了3分钟,两队都未能投篮命中。第四节还有8分54秒时,才由布泽尔篮下得手。公牛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而篮网打了5分钟都未能投篮命中。本节还有6分45秒时,总算由洛佩斯在篮下补进。30秒后,威廉姆斯外线无人防守,冷静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1-86,逼得公牛叫了暂停,离篮网刚叫的暂停只有1分钟。

  公牛的暂停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罗宾逊利用掩护后,中投还以一球,贝里内利也三分命中,在比赛还有4分52秒时,公牛又以91-81扩大优势。篮网只得叫了暂停,离上一次暂停只有1分10秒。

  5分差距成为篮网迈不过去的坎。比赛还有1分17秒时,洛佩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篮网将比分追成92-95。公牛投篮不中后,约翰逊得到机会,但三分不中,篮网只得犯规。

  终场前26.6秒,威廉姆斯三分命中,总算将差距缩小到5分以下,以93-97落后。贝里内利两罚两中后,威廉姆斯上篮失手,洛佩斯抢下进攻篮板,约翰逊三分出手也不中。公牛抢下篮板后,比赛结束。(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