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米空门不进!昔德甲1尊神废了 曼城拿他+钱到处换前锋

2013年05月05日0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最近六场比赛首发仅一次,倒有三场板凳坐到底,上一次为俱乐部进球已经是2月19日的事,虽然哲科目前还是曼城[微博][微博]本季联赛的头号射手,但已经被曼奇尼当成前锋线上的最次要人选。而哲科自己似乎也要把糟糕进行到底,在和斯旺西的比赛中,他竟然面对大半个空门,把一个离门3米左右的球射偏!曼城70年代的著名中锋罗德尼-马什惊呼:“这简直就是百年不遇的错失空门啊!”可怜中场休息时试图换上哲科搏杀进球的曼奇尼,伫立风中早就呆若木鸡。

  哲科此球,大可以让不少中超[微博]甚至中甲的本土前锋看了后信心倍增,身价3250万欧元的前德甲[微博]金靴也不过如此嘛。萨巴莱塔[微博]已经把球喂得足够好,他在底线处把球传出,同时吸引了对方三名后卫和门将沃姆的全部注意力,而皮球抛物线落下,正好落入哲科完全的控制范围里。他甚至有空闲时间把球停稳了再射,因为周围一两米内没有他人。但哲科面对的准确说是接近整个空门(沃姆其实只封住前门柱一小块地方)直接推射,不料此时他的身体协调性差的不可思议,右脚外脚背方向没校好,根本就没对着球门,球碰脚面弹出底线还算幸运的,再歪一点,直接推出边线更神!

  曼城一方所有人都抱头感觉不可思议,看台上的曼城球迷哑口无言,集体摇头哀叹,而曼奇尼也早没了那些扼腕惋惜的痛苦动作,他只是抬头傻看着天,似乎心里在说:“上帝啊,我们冠军已经没了,怎么还如此不顺!”曾经的曼城大股东、同为70年代曼城主力前锋的弗兰尼-李在推特上惊呼:“这球丢的!”,罗德尼-马什则痛苦地说:“离门正中央5码左右距离,没有其他队员的压力,甚至连打正球门范围都没有,开玩笑吗!震惊!”前曼城铁腰、德国名将迪特马尔-哈曼讲了一个现在看来有些滑稽的事儿:“哦,不,前几周我还把哲科放到我的梦之队里去呢!” 

  这个错失球确实大损哲科本人的士气,尽管他接下来要努力摆脱这种景遇,但看得出,他的身体里已经没有那股子所谓王者之气,有的只是勉力的支撑。左路有空档,射门却打在对方队员身上,终场前终于获得高点强攻的机会,但顶得“温顺无比”,下半场出场的哲科,虽然在最后10分钟成为场上焦点,但这个焦点,想必他心里100个排斥。本赛季哲科打了不少沉闷的比赛,但闷则闷矣,至少不出丑,可以混个“平庸”二字,像今日这样到嘴的肥肉别说吃,咬都没咬上一口,够得上是哲科来英超三年最失败的45分钟和最失败的一脚射门。

  阿圭罗[微博]虽然进球也不多,但他场场都有连过数人的强悍镜头,而且一进就是世界波,这样的前锋独归独,球迷看着也喜欢,何况阿圭罗可是去年夺冠的头号英雄。而特维斯历来就是球迷宠儿,到是曾被寄托厚望的的哲科,看来夏季和曼城告别是不可避免的事。在最近可以出场的12场正赛里,哲科出场8次一球未进,足总杯[微博]对巴恩斯利这等砍瓜切菜的轻松比赛,射门7次打正才两次,而对曼联[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足总杯)的最重量级比赛则坐满90分钟,要不是一线队前锋就三人,最起码名单里能进得去,哲科或许会被发到预备队里去。

  虽然曼城高层不象阿布那样“冷酷”,但这种时候也不可能有留下他的想法,三个赛季下来证明哲科不适合英超,但他在国家队依然进球如麻,这样当然是有能力的前锋,让他换个踢球环境,出发点还是为他好。但是现在的哲科,似乎已经不太可能单独“打包出售”了,最近连续两则传闻,都把哲科当成了抵扣部分现金的对象,所谓的添头。

  如今的哲科,倒是已成为了曼城到处换购前锋的添头附带品,比如现在传闻中的那不勒斯的卡瓦尼,曼城打算出4000万欧元加哲科交换,这则传闻意味着哲科公认的身价,已经从3000多万欧元直降到2000万左右。而从去年年底就传出对莱万多夫斯基有意的曼城,早些时候也被爆出要拿哲科作抵扣来交换波兰前锋,想想真是戏剧性的快速演变,08-09和09-10是哲科在德甲最为风光的两个赛季,而当时的莱万还在波兰甲级联赛踢球,两人的德甲交集只有10-11前半赛季,如日中天的哲科未必认识这位初闯德甲的毛头小伙,而如今强弱颠倒。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太多主动权的哲科,只能听任曼城把他处理掉,但他过高的工资,一般俱乐部还真付不起。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