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曝租马塞纳去绿城安塔尔投图拔 瞄全北铁卫

2013年05月04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山东鲁能[微博]客场挑战上海申鑫[微博],外援尼库莱首次没有进入首发,马塞纳更是连大名单也没有进入,变阵后的鲁能一度依靠国产中前场组合取得2-0的梦幻开局,却不想因为后防线的形同虚设在上半场便被追至2-2,幸好郑铮绝杀带回了三分。据悉,鲁能已经启动外援更换程序,马塞纳被租借到绿城,安塔尔投奔图拔,全北中卫进入视野。

  一个看起来并不强大的对手,尚且让志在进军亚冠的鲁能后防线风声鹤唳,这要是到了亚冠赛场,酿造惨案几乎是意料中的事情。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尽管前三轮不失球让鲁能俱乐部管理层一度倍感欣慰,但随后连续4轮鲁能丢了7球,充分证明鲁能的后防顽疾痊愈只是假象。与此同时,在给了了中前场外援的马塞纳和尼库莱足够多的机会后,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他们并非配得上首发。而在韩鹏和杨旭[微博]接连用自己的高效证明自己后,鲁能终于决定在二次转会调整球队。据记者了解,目前鲁能已经初步敲定放走安塔尔、马塞纳。

  图拔挂帅武汉卓尔[微博]后,对于队中亚洲外援赵源煕的表现极为失望,二次转会放弃这名曾为恒大[微博]效力的外援几乎毫无悬念。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图拔有着不错关系的鲁能,准备了一份大礼:免费租借安塔尔至武汉卓尔。此外,迟迟不能打破进球荒的马塞纳,则将被租借至杭州绿城[微博],因为该队外援阿甘旁边需要一个马塞纳类型的球员。而鲁能之所以这么“成全”绿城,据说跟去年绿城的江湖救急密不可分:去年二次转会鲁能引进韩国国脚李正秀失败,眼看无法收场,是绿城放杜威[微博]加盟鲁能才让鲁能不至于在二次转会难以圆场。

  放走外援的同时,鲁能自然也要着手引进外援。事实表明,对于球队状况当时并不是完全了解的安蒂奇,赛季之前放走西芒是个败笔,连续两个客场鲁能丢了5个球,并非仅仅是后防线的问题,而是中场的阻击不够,安塔尔和周海滨的状态低迷给后防线造成太大压力。而与此同时,后防球员也表现得形同梦游,王彤[微博]上半场送给对手点球、下半场恶意犯规被亮红牌,耿晓峰[微博]从表情就能看出紧张,三次开球出界足以表明其心理素质不过硬。在安蒂奇的战术体系中,每个队员都是要参与进攻与防守的,一旦某个位置的球员没有完成任务,其他位置的球员压力就会增大。也正是意识上鲁能防守的问题出在后腰上,安蒂奇才决定让崔鹏[微博]取得周海滨首发,但效果显然不如上赛季西芒在的时候让人放心。而种种迹象表明,鲁能对于安塔尔状态的下降其实早有预期,所以才会在赛季之前引进了金敬道[微博]这名希望之星。

  因此鲁能在二次转会期间在放走与周海滨风格特点相似的安塔尔后,着手引进的外援必须是可以胜任后腰位置,并且偏向于防守的。事实上,鲁能已经提前着手,本周亚冠小组赛末轮的比赛,鲁能派人去了广州现场观战恒大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尽管鲁能的人行踪神秘,但还是被记者获悉。此次鲁能的目标是全北现代的一名主力中卫。按照鲁能内部的说法,这名韩国球员曾入选过韩国国奥队和国家队,是一名后场全能选手,左右脚技术都很出色,可胜任后腰、中卫、左右边卫。但对于这名韩国外援的名字,鲁能内部却始终避而不谈。

  (蔺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