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35+15+6加准绝杀 雷霆逆转灰熊先下一城

2013年05月06日03: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雷霆完成12分的逆转,主场以93-91险胜灰熊,在西部半决赛中1-0领先。

  凯文-杜兰特在最后37.3秒连得4分,终场前11.1秒,他投中制胜一球,全场贡献35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雷吉-杰克逊得了12分,替补出场的凯文-马丁25分7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8分。

  灰熊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逆转。扎克-兰多夫得了18分10个篮板,马克-加索尔20分9个篮板,迈克-康利13分,泰夏安-普林斯9分。替补出场的昆西-庞德克斯特三分球5投3中,得了13分,杰里德-贝勒斯10分。

  灰熊与雷霆在首轮都苦战六场,同一天艰难过关。休息一天后,两队就狭路相逢,谁也没占到便宜。

  两年前双方也在第二轮相遇,结果苦战七场之后,灰熊失利。那个系列赛的惨烈至今令人记忆犹新,有一场甚至打了三个加时才分出胜负,还有一场也打到了加时。每场比赛都非常激烈,两队就此结下了梁子,本赛季常规赛三次交手,共出现9次技术犯规。在一场比赛中,兰多夫和帕金斯在场上发生冲突,双双遭到驱逐,在走向更衣室时,两人仍互不相让,赛后兰多夫还去更衣室堵帕金斯。

  灰熊要报两年前的一箭之仇,这轮系列赛注定不会平淡。不过雷霆少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好象老虎被拔了一颗牙,只剩下杜兰特一人独臂撑天,比赛更是充满悬念。

  开场后5分钟,就为这个系列赛定下了基调。在这5分钟内,雷霆10次出手全部偏出,以0-7落后。本节还有7分01秒时,杜兰特才后撤步中投命中。雷霆的糟糕状态还在持续,此后又连续投篮不中,前16投仅2中。本节还有3分43秒时,杜兰特背打加索尔,转身之后拉杆投篮命中,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扳成9-9。雷霆状态略有回升,杜兰特此后又“打三分”得手,首节雷霆以14-16落后,杜兰特一人就得了10分。雷霆本节23投仅5中,灰熊也好不了多少,23投7中。

  激烈的对抗很快就出现。第二节还有7分01秒时,普林斯突破后准备投篮,科里森从身后扑上,搂着普林斯的腰,把他放倒在地。裁判看了回放后,吹了一级恶意犯规。普林斯受到了影响,两次罚球都不中,好在阿伦连投带罚拿下3分,灰熊以28-25保持领先。马丁在淘汰火箭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今天也持续这种状态,他马上还以颜色,也“打三分”成功,紧接着又命中三分,雷霆将比分超出。杜兰特本节只靠罚球得了4分,上半场雷霆以47-46领先。

  杜兰特上半场得了14分,替补出场的马丁15分。加索尔、兰多夫和贝勒斯各为灰熊得了10分。灰熊在篮板上以17-25处于劣势。

  杜兰特得进攻又得防守,在场上打得非常艰难,命中率一直不高。第三节双方的差距开始拉大,本节还有8分40秒时,杜兰特好不容易投中一球,雷霆只以53-56落后,但此后4分钟他们一分未得。庞德克斯特投中三分,灰熊连得7分,以63-5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马丁还以一记三分后,庞德克斯特和普林斯又相继三分命中,灰熊一度领先了12分。

  第三节还有7.9秒时,杜林快速突破到篮下,但投篮时遭到杜兰特盖帽。杜兰特抢下篮板,直接长甩到前场,马丁快攻上篮时遭到犯规。他两罚仅一中,庞德克斯特抢下篮板后还有2.9秒,他快速推进,刚过中场就跳起出手,竟然命中了超远压哨三分,灰熊以73-64领先。

  费舍尔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而马丁此后也连得6分,一次“打三分”加一记三分,雷霆在2分钟内打出9-2,将比分追成73-75,场上的局面更为紧张。

  本节过半时,灰熊以84-77又取得7分的优势。费舍尔又投中一记关键三分,而杜兰特两度得手,在本节还有3分46秒时,雷霆将比分追成84-84。在3分钟内,灰熊一分未得。直到本节还有2分45秒时,他们才由加索尔两罚两中,再次领先。

  在5分钟内,灰熊未能在运动战中得分,直到终场前1分08秒,才由加索尔近距离投篮命中,灰熊以90-87领先。杜兰特强行突破,在两人包夹之下仍投篮命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

  费舍尔关键时刻抢断成功,杜兰特运球推进到前场后直接干拔跳投,在终场前11.1秒命中,雷霆以91-90反超。

  全场表现出色的加索尔关键时刻竟然再次失误,灰熊只能犯规。杰克逊两罚两中后,雷霆领先3分,留给灰熊2.9秒。

  灰熊仍有绝杀的机会。庞德克斯特接球马上出手,造成了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可惜他第一罚就失手,第二球罚中之后,第三球他故意不中,但雷霆抢到篮板,比赛就此结束。(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