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第1身价巨星如今进球犯难了 球队还能忍他多久

2013年05月05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晃过门将打空门实现7场中超[微博]打进13球的埃尔克森,一边则是浪费2次单刀5场亚冠+6场中超打进3球的巴里奥斯,在广州恒大[微博]中锋位置的争夺上,前世界最佳射手巴里奥斯已经完全占了下风,暴躁孤傲的巴里奥斯很有可能在亚冠淘汰赛阶段被低调高效的埃尔克森所取代。

  作为中超联赛中身价最高的外援(850万欧元),巴里奥斯自从去年二次转会后加盟广州恒大以来已经将近一年,但是他整体的表现却远没有达到广州恒大的期望值,上赛季巴里奥斯在伤病的困扰下仅仅为广州恒大贡献6个进球,中超1球,亚冠1球,足协杯4球。本赛季,巴里奥斯依旧没有达到最佳水准,11次出场打进3球,其中5场亚冠联赛中打进2球,6场中超联赛中打进1球。

  如果没有比较,巴里奥斯的数据还没有显出多难看。但现实是,广州恒大的几名主要得分手都有很好的数据,巴里奥斯的位置就显得更加尴尬。埃尔克森中超7场贡献13个进球,穆里奇[微博]亚冠6场6球+中超7场2球,孔卡[微博]亚冠6场2球+中超6场3球,而国产前锋郜林[微博]也在亚冠赛事和中超赛事的11次出场中打进3球,同时还奉献了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

  本场比赛面对天津泰达[微博],孔卡、埃尔克森和郜林的进球早早的帮助广州恒大取得3-0的领先优势,里皮也趁机让巴里奥斯上场找找感觉,第68分钟,巴里奥斯替下了直接竞争对手——7场进13球的埃尔克森。上场前,里皮曾经对巴里奥斯面授机宜,希望巴拉圭黑豹能够继续帮助恒大扩大战果,同时也找回自己的射门靴。

  而巴里奥斯上场之后也得到了队友的无私支持,第70分钟,广州恒大中路配合,穆里奇禁区前沿斜塞禁区内空挡,郜林插上直接面对守门员,在完全有机会打门的情况下,郜林还是选择传球,希望成全巴里奥斯,但是由于传球量稍大,巴里奥斯未能及时杀到形成射门。第83分钟,广州恒大打出快速反击,冯仁亮[微博]斜塞右路空挡,巴里奥斯高速插上,面对出击的门将,巴里奥斯向右晃动想摆脱守门员,但是启动速度不够,杨启鹏及时回防将球挡出底线。同样是单刀机会,之前的埃尔克森轻松摆脱门将打入空门,而巴里奥斯却错失良机。

  连续错失良机的巴里奥斯也是非常遗憾,曾经以速度见长的黑豹却在中超的赛场上如同负重几百斤一样,难以形成威胁。第86分钟,穆里奇送出穿裆直塞球,巴里奥斯顺势插上,但是杨启鹏出击及时抢在巴里奥斯射门前将球控制在身下。这一球更加凸显了巴里奥斯在速度上的劣势,如此糟糕的表现也让广州媒体和记者矛头基本都朝向他。广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陈宁直言:“巴里奥斯显得不是很兴奋,如果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与埃尔克森的争夺就处于明显的下风,亚冠第二阶段外援变更完成有可能。”而广州媒体记者也在微博上议论纷纷,有记者认为现在的巴里奥斯不但训练偷懒而且怕受伤,自然状态好不了。

  巴里奥斯之所以受到口诛笔伐,一方面与自己的表现不佳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自己的性格有关。据足球报透露,巴里奥斯和其他队友很少交流,无论是中方队员还是外援。这么长时间,和巴里奥斯关系比较密切的,只有孔卡一人。两个人都属于 “有想法”的人——孔卡曾经闹着要走,而巴里奥斯刚来恒大,没有机会打主力的时候,也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宣布自己想回欧洲。另外,巴里奥斯是个脾气比较暴躁的人,恒大的工作人员对他一般都是避而远之。

  当然,巴里奥斯也用大场面的进球一度回击了不少人的质疑,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表示巴里奥斯是大场面球员,能够在关键比赛进球。而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也对于巴里奥斯也在很多场合表达了对于巴里奥斯的信任。本场比赛里巴里奥斯尽管错失两次单刀,但是里皮依旧选择力挺巴里奥斯:“考虑到场上外援的限制,巴里奥斯在亚冠已经报名了,埃尔克森亚冠没有办法上场。现在巴里奥斯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任何的困难。巴里奥斯对于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一员。”

  不过亚冠16强赛两回合战罢后,亚冠参赛队就可以更换外援,如果广州恒大能够顺利进入8强,以目前埃尔克森的极高竞技水准,取代巴里奥斯只是早晚的事。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