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主场平力帆稳守中甲第二 终止三连胜势头

2013年05月05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瓦尔(左)为日之泉队进球。 廖艺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喆)昨天下午,中甲第8轮上演一场二三名之间的焦点战。广东日之泉[微博]在先进一球的有利局面下被重庆力帆追成1比1。取得赛季首个平局的日之泉依然占据中甲积分榜次席,但三连胜的势头终止。

  昨天比赛开始后,重庆力帆反客为主,依靠前场球员的穿插和强力外援奥古斯托不断威胁日之泉大门。不过处于劣势的日之泉却在第31分钟率先打破僵局,杨健中路直塞,对方后卫铲断不及将球漏过,阿瓦尔高速插上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推射破门。重庆力帆在第40分钟追平比分,程谋义[微博]禁区前沿连续盘带,察觉日之泉门将余勇喆站位过于靠前,出其不意地踢出一记吊射,皮球越过门将后飞入网窝。

  因为眼部受伤的余勇喆之前休战了数轮,上周在足协杯复出,本场比赛主帅张军[微博]本来打算让小将罗足庆出任首发门将,但余勇喆多次求战,张军最后决定让他上场。“余勇喆求战欲望很强,他的拼搏精神也十分鼓舞全队士气,所以我决定用他。当然了,比赛中他判断失误,应该为第一个丢球负主要责任。”张军赛后表示,“中场休息时我狠狠地批评了他,我问他还能不能打,如果不行就换他,他表示一定可以打。结果下半场他的表现还是很突出的。我希望余勇喆的内心可以强大起来,我下一场比赛还会用他!”

  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以1比1战平。张军认为能从重庆力帆这样的强队身上拿到分也不容易。“现在开始,我们的对手都把我们当强队来打了。我们真的是强队吗?大家也清楚。但我们的进步是值得肯定的。下轮,多利结束停赛复出,有了他和阿瓦尔搭配,我们的进攻点就会更活跃。”张军总结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