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夏凝聚球员有妙招 球迷快乐并痛着:他太辛苦了

2013年04月20日0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老全兴那拨队员中,目前在成都谢菲联[微博]工作的除了姚夏[微博],还有刘斌[微博]、赵磊和张伟哲等人。但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姚夏无疑是“负重”最多的,因为他身兼副总、领队和教练组负责人三职。昨日,队报记者收到一份叫“远帆”的热心读者的来信,除了谈及自己对《队报》的感情,“期期买报阅读,版面文章全部读完,这是我的一种快乐和慰藉”,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担忧,“不从根本上改变谢菲联的现状,球队难免会和球迷说拜拜”,以及对姚夏的关心和敬意,“又败重庆,无一胜绩,真正苦了忠贞不渝于成都足球的姚夏,太苦了”。

  诚如“远帆”所说,身兼副总和领队的姚夏,现在还要负责起教练组的工作。球队每周放假一天,队员可以自由安排,但这一天猎豹却要专心于自己副总的工作,其余六天与球队在一起备战、比赛,没有空闲的。周四这天,球队只有下午安排了训练课。中午12点30分左右,队报记者在基地食堂见到姚夏,他刚刚从外面谈完工作回来,和夫人一同到食堂用餐。仓促扒了几口饭,1点整,赶着参加与新任主教练帕特里克的见面会。2点10分,见面会结束,继续与老帕交流球队现状,后者提出观看训练课姚夏应允。2点50分,召集队员在会议室看录像,3点15分,带队下场训练至5点……周五继续开准备会、带队训练,为今天这场比赛再做最后的打磨。

  大家都说姚夏接手后,球队凝聚力迅速提升,队报记者了解到一个细节,确定完首发阵容后,姚夏专门给替补队员和没报名的队员开了一个会,告诉大家“所有队员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选择阵容的唯一考量是战术的需要”,给队员卸下了心理包袱。如此有凝聚力的队伍,首胜还会远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