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松江姚夏再度挂帅 欲打破202天中甲赢球荒

2013年04月20日05: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4月20日成足VS松江

  时间:15:30地点:双流体育中心 直播:欧洲足球频道

  成都谢菲联[微博]有好久没赢球了?大多数人只有个模糊的印象:很久了。事实上,从去年9月30日,主场1:0战胜北京八喜后,成足已经超过6个月共202天没赢球了。这期间成足踢了8场正式比赛成绩为2平6负。今天下午3点半,成都谢菲联在主场迎战天津松江[微博],球队将在姚夏[微博]领导的教练组指挥下争取半年来联赛首胜。俱乐部负责人贾毅告诉本报记者,“赛前我会告诉队员们我们已经202天没赢球,以激励大家为首胜拼搏。”

  争首胜别无退路

  虽然成都谢菲联圈定了新任主教练为比利时人帕特里克,但因为时间太仓促,因此本场比赛依旧由姚夏领导的教练组指挥。接手球队以来,猎豹和他的同事们勤勉工作,任何工作努力做到最细。“我们没那么差啊,怎么就没开和呢?这不行,必须做出改观”,姚夏说道。

  为首胜,教练组在想办法;调整队员状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俱乐部加强后勤保障;贾毅特别叮嘱食堂师傅,“周二、周三要以牛羊肉为主,保证队员的营养”。球员也在找原因,“我们从来没有因为球队面临资金困难而不认真踢,”队员张波[微博]说道,“不用说,这场打松江大家也会拼了老命的”。

  成都谢菲联的对手天津松江本赛季1胜2平2负,上轮击败重庆FC后士气正旺。马丁和拉米雷斯都是实力派外援,特别是前者,身体强壮冲击力极强,是成足不得不重点盯防的对象。

  俱乐部负责人贾毅向队报记者表示,“球队五轮不胜,球迷的信心难免会产生动摇。但我们也要看到,前5个对手几乎都是中甲里头的强队。从积分榜上看,我们输的对手都是积分榜上前6名的球队。第二,球队及时进行了教练组调整,现在队伍是往上走的。我相信这么踢,首胜会很快到来”。贾毅最后表示,“如果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

  腰无力谁来挺起

  对手兵临城下,成都谢菲联沉着应对。上周日从重庆回来后,球队就开始备战这场“关键战役”。周一球队放假一天,周二上午慢跑恢复下午练力量,这是球队很明显的改变。

  因为,前几场都发现有队员在最后时刻顶不住的情况,说明在体能上还是有问题,必须针对性加强。先是健身房进行身体素质练习,接着下场地钻杆、短距离冲刺、跨越障碍等练习。其间,教练组没有让队员们动球主练体能,一趟跑下来,王尔卓[微博]被助理教练张伟哲“点名批评”,“尔卓,你太慢了,有点像是慢镜头哦,加快速度”。这堂训练课下来,难免有队员喊累,但教练组表示这是为周末比赛储备必要的体能。

  本轮打松江,让姚夏和他的同事非常为难的是后腰位置。本赛季,成都谢菲联一直启用“双后腰”配置,一个主攻一个主守。这个位置上,原本是球队人员储备较为丰富的位置,张波、张礼[微博]、吴波[微博]、干颖波[微博]和张淇都可以打。张波先后搭档张礼和张淇。但随着张波外侧踝关节疼痛、张礼上轮红牌停赛、吴波虽然进行了全队合练,但不能发狠力,能否上场还不得而知。本场,派谁登场姚夏还要费一番思量,“首先是看有伤的队员明天的恢复情况,如果不得已也不得不起用‘新人’”,面对球迷的疑虑,姚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