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周挺替身2分钟救主 国安平人和主场3战不胜

2013年04月19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6轮赛事展开,北京国安[微博]主场对阵贵州人和[微博],第49分钟,人和快攻中由米西莫维奇助攻拉法[微博]入球;第52分钟,雷腾龙[微博]利用角球战机以头球为国安扳平比分;第84分钟,国安抢发任意球破门被判定无效,此后王晓龙[微博]突破攻门击中立柱,最终双方1-1战平。这样国安在最近连续三个主场比赛(中超、亚冠)中,两平一负未尝胜迹。

  上赛季国安主场2-1、客场2-0对人和形成双杀,不过上赛季足协杯上,人和是在客场4-3淘汰了国安。双方下周中均将迎来亚冠小组赛关键战,国安方面安排卡努特担任替补,人和也没有让穆斯利先发。周挺[微博]被禁赛后,国安由雷腾龙担任右边后卫。

  开场后格隆连续拿球很是活跃,第2分钟他积极奔跑对纳诺[微博]“超车”控球,国安就此形成中路渗透,王晓龙禁区右侧攻门时被孙继海放铲将球破坏,格隆小角度再射赢得角球;国安右侧角球传入后,利马前点甩头攻门被挡出,慢镜头显示皮球是打在了防守球员手臂上,裁判没有理会(点击观看视频);国安角球继续冲击,克里梅茨争顶顶偏。顶住国安持续冲击后,人和在第8分钟由米西莫维奇策动多人快攻,于海禁区前施射被国安防线封堵。此后格隆与朴成[微博]又接连为国安赢得任意球、角球。

  第14分钟,人和门将张烈开大脚失误,格隆将球断下,国安渗透中格隆禁区前攻门被封堵。片刻后利马禁区前转身攻门也被封堵。国安防守针对性非常醒目,米西莫维奇拿球时连续遭到国安多人紧逼夹抢。第21分钟,米西莫维奇左侧角球传入,拉法与张成林[微博]头球接力被雷腾龙挡出底线;人和右侧角球再由杨一虎[微博]传至后点,萨利头球顶偏。片刻胶着后,国安在第25分钟形成进攻良机,朴成中路得球准确斜传人和防线身后,纳诺被冒顶,但格隆禁区右侧停球施射略显急躁将球打飞。此后短时间内格隆与张稀哲[微博]相继外围远射,皮球均是直飞入张烈怀中。而于海在起跳防守中有挥臂手球动作,裁判没有注意到。

  第31分钟,人和左路配合中拉法斜传国安禁区后点,杨一虎插上小角度头球攻门打偏在边网上。第35分钟,人和进攻中拉法被判定手球,就在拉法向裁判抗议防守球员有肘击动作时,国安快发任意球已长传入人和禁区,格隆插上同出击的张烈剧烈相撞,张烈将球没收,格隆一时下场调理。第44分钟,人和前场抢断后张成林斜传至国安防线身后,拉法禁区右侧小角度攻门被徐云龙[微博]及时地挡出底线。上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0。

  进入下半场格隆又是连续拿球上镜,一次禁区右侧面对夹击的摆脱传中后,格隆又为国安连续赢得任意球、角球,但国安均未形成实质攻势。顶住国安持续冲击后,人和于第49分钟利用快速反击取得入球——米西莫维奇中路面对包夹轻巧地捅传国安禁区,拉法左侧斜线插上摆脱杨智[微博]后轻松攻破空门,人和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国安迅速展开反扑,第51分钟,国安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张稀哲攻门被张烈扑出底线;国安连续角球冲击取得入球——王晓龙右侧角球传至门前,雷腾龙小禁区线上起跳头球破门,国安将比分扳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国安士气大振,格隆很快又有中路大力攻门稍稍打高。第58分钟,国安前场抢断后王晓龙强突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此时国安用卡努特换下了腿部出现伤情的格隆,卡努特任意球攻门被人和人墙挡出;国安此后连续角球传中都被人和防线破坏。

  第64分钟,国安前场渗透形成了卡努特与王晓龙瞬间2打1的机会,但卡努特分球时被孙继海拦截。双方于中场形成持续地激烈拼抢,张成林与雷腾龙对撞都有些受伤;米西莫维奇也是连遭铲抢,第70分钟,米西莫维奇边路突破马季奇后被后者从侧后铲断,裁判没有判罚,米西迟缓起身后一时有些一瘸一拐。

  第76分钟,于海左侧快速突破后传中,拉法禁区中路大力头球攻门被杨智挡下,前冲的拉法在失去重心情况下近距离补射打偏(点击观看视频)。人和用穆斯利换下拉法,国安也用李提香换下张稀哲。第79分钟,张成林与米西莫维奇传切配合于左侧内切,突然大力攻门稍是打偏。此后米西于侧后铲抢虽碰到皮球但也放倒李提香,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84分钟,王晓龙在禁区前偏右位置造成孙继海犯规,李提香抢发任意球助克里梅茨破门,裁判判定入球无效,李提香也因不听从裁判哨音指挥而领到黄牌;国安任意球再度开出被拦截,王晓龙前场抢断后连续突破于禁区左侧倒地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张烈将球没收(点击观看视频)!第87分钟,米西莫维奇中路斜传国安禁区左侧,纳诺头球攻门顶偏。补时阶段,表现抢眼的王晓龙又连续在左侧策动攻势,但国安传球落点均被萨利控制。最终双方1-1战平。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0-张辛昕、2-克里梅茨、13-徐云龙、30-雷腾龙;10-张稀哲(77分钟,35-李提香)、5-马季奇、39-朴成、19-王晓龙;8-格隆(59分钟,11-卡努特)、38-利马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12-张烈;3-张成林、7-纳诺、17-孙继海、23-陈昌源;4-萨利、29-杨昊[微博](56分钟,8-李春郁);21-于海、10-米西莫维奇、14-杨一虎;11-拉法(77分钟,9-穆斯利)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