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洞穿国安!神射手仅输恒大埃神 京媒都服了

2013年04月19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微博],恒大[微博]的埃尔克森4场轰入7球,辽足的埃杜5场打入5球,这两位初来乍道的外援用这样惊艳的数据令全中超震惊。而在中超,有一位稳坐替补的前锋同样表现惊艳,他就是今晚晃过杨智[微博]打入国安[微博]空门的贵州外援拉法[微博],5场比赛,拉法仅出场179分钟便取得3粒入球,平均每59.6分钟便为贵州贡献一球,这样的进球率进球视频-贵州反击米西人缝妙传 拉法晃杨智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在中超也只有恒大的“埃神”可以做到!

  凭借上轮替补出场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加之下周中还有决定出线命运的亚冠生死战,今晚对阵国安贵州的替补前锋拉法终于获得首发机会。而拉法的表现可以说非常突出,其身高优势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客场作战的贵州队一上来便十分被动,而进攻中只能主要依靠后场的长传球发起,此时拉法往往能头球争抢下第一点,为球队投入二次进攻创造先决条件。除了空中优势,拉法还能拉出禁区穿针引线,第32分钟时,拉法拉到外围送出传中,可惜后点的杨一虎[微博]头球顶偏。第45分钟,杨一虎长传打身后,拉法小角度射门被徐云龙[微博]飞身挡出。

  下半场,贵州队做出战术调整,刘天琪上场替下杨一虎打右后卫,陈昌源提前,这一变阵也激活了贵州队的边路进攻,善于头球的拉法其支点作用愈加明显。这一变阵果然很快收到奇效,第49分钟时正是陈昌源从右路突破后将球交给米西,后者捅传拉法,只见高大的拉法斜刺里杀出直入禁区,冷静盘过杨智后将球轻松推入空门!虽然国安很快便扳平了比分,但此后贵州队依旧给主场作战的国安造成了很大压力,致命杀器便是箭头拉法,他的头球摆渡,他的回做以及抢点都给国安防线造成了很大压力。第76分钟于海左路传中,禁区内的拉法力压国安两名中卫头球冲顶险些破门,随后的急速补射偏出球门,险些再度建功。

  本场比赛拉法出场77分钟,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 1次被封堵并送出2次关键传球。

  拉法的巨大威力也让一向挑剔的北京台解说不禁送出溢美之辞,商毅[微博]坦言:“拉法确实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球员啊!”魏翊东[微博]则感叹:“国安的两个中卫对拉法是一点办法没有啊!”可以说贵州人和[微博]能从疯狂的工体全身而退,拉法立下了奇功,而去年足协杯贵州能在工体淘汰国安,拉法同样也曾打入过关键入球。

  上赛季拉法与穆斯利一同加盟贵州,却因二人风格相似,拉法基本作为穆斯利的替补存在。上赛季,拉法出场26次,其中首发10次,在只有123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依然为球队贡献了11个进球外加3个助攻,平均一场半能斩获1粒进球。在战胜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大连实德[微博]这些传统强队以及取胜江苏舜天[微博]新生强队时,拉法都曾打入关键入球。

  而本赛季,拉法的效率则更加高效,联赛贵州已打完5场,拉法在前四场均作为替补出场,其中在与武汉和江苏的比赛中取得入球。今天是拉法本赛季第一次首发,个人再添一球。5场比赛17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入3球并助攻1次,平均每59.6分钟打入1球,拉法的效率的确惊人。而目前射手榜打入3球及以上球员中,埃杜为450分钟进5球,平均每90分钟进一球;雅库布406分钟进3球,平均每135分钟进一球;布鲁诺为455分钟进3球,平均151分钟打入1球,萨利赫则是每116分钟进1球,武磊[微博]和曹轩两位本土球员同为150分钟进一球,只有埃尔克森在3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入惊人的7球,每51.4分钟便能打入一球。抛开只上场18分钟就进1球的韩鹏,可以说在进球效率上,只有埃神可以超越拉法!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