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泰达努力吧!负3分延边率先清零 首功记1人名下

2013年03月31日1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力出走,投入锐减,加上带着负分起步,在种种不利的情况下,延边长白虎[微博]队依然用顽强的精神在战斗!两连败之后,他们今天在客场以4-2完胜天津松江[微博],取得联赛首胜的同时,积分也终于变成了零分,也成为被罚三队(津、沪、延边)中率先完成清零任务的球队。这场胜利,对于处于低谷中的延边足球来说,有着深远意义。

  近几年的延边足球饱经风霜,从前几年开始,队中的核心球员便开始陆续出走,从朴成[微博]到金敬道[微博],再到本赛季开始前队长培育文、射手许波以及中场主力高万国纷纷转会离队。延边足球人才库正不断向外输出力量,但是由于资金方面的短缺,始终没有太给力的引援。雪上加霜的是,延边方面对球队的投入进一步减少,而足协对反赌扫黑风暴中涉案俱乐部的一纸处罚更是让延边足球遭受打击。延边队被罚款50万,联赛积分扣除3分,也就意味着新赛季延边队将从负3分打起。

  面对举步维艰的境况,中甲老牌劲旅在本赛季不得不面对保级的巨大压力。联赛首轮,他们在客场1-2不敌北京八喜,次轮又在客场1-4惨败重庆力帆。本轮继续客场作战,面对天津松江,延边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

  面对主场作战气势汹汹的松江队,延边赛前并不被看好,松江队马丁在第6分钟便吊射建功。而此后,延边队的韩国射手李在敏站了出来,这位上赛季韩国二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先是在第10分钟利用个人能力突破松江队防守为延边扳平比分。又在第37分钟冷静命中点球为球队反超比分。可以说球队能够最终以4-2从客场全身而退抢下3分,韩国前锋李在敏当记首功。除了打入这两粒关键入球,为延边队稳住阵脚,他在前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搅得松江防线风声鹤唳,松江门将赵燕明[微博]在连失四球后甚至情绪出现波动。可见以李在敏为首的延边攻击手们给松江带来了多大麻烦。

  这场胜利对于延边足球来说有着多重意义。在取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后,延边队的积分终于变为了0分,从下轮起,他们就将向前发起冲击。目前在积分榜上,重庆FC和湖北华凯尔均三战皆败,积分为0,此外成都和贵州仅积1分,松江和湖南也仅积2分。对于延边来说,他们并没有掉队,这场胜利或许会为他们重新注入信心,在之后漫长的27轮联赛中再显虎威。

  同时延边也成为3支受罚俱乐部中第一个积分清零的队伍,被罚6分的天津泰达[微博]和上海申花[微博]在中超[微博]苦苦挣扎。目前泰达三轮联赛后取得3连平,积分变为负3分,在中超稳稳垫底。而上海申花前两轮1胜1平,积分升至负2,今晚申花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微博],如果主队能够取胜,那么他们也将继延边队后成功将负分清零。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