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承认欠薪 三外援拒绝参赛态度坚决

2013年03月31日06: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30日,本报独家披露了申花[微博]三大外援莫雷诺、斯基亚维和托兰佐将以罢赛的方式抗议俱乐部欠薪行为的消息。昨天在申花的赛前发布会上,申花欠薪的消息得到了主帅巴蒂斯塔的确认。

  据悉,由于斯基亚维和托兰佐本赛季转会申花后尚未收到一分钱的工资,莫雷诺也被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这三名外援拒绝在今晚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出场。本报昨天率先披露上述消息后,昨天申花的赛前发布会上巴蒂斯塔被问到的问题几乎全部集中在这个焦点事件上。“尽管俱乐部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我们还是有非常好的对策准备明天的比赛。”巴蒂斯塔说,“我想说的是,我们有十分的自信,相信明天能够拿下3分。”

  有记者追问巴蒂斯塔所说的“一些小问题”是不是指俱乐部的欠薪问题从而导致三名外援拒绝出场,阿根廷主帅说,“是出现了欠薪的问题,俱乐部还在尽力,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解决方案。作为教练组我们也在做最大的努力,但是要看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讨论会是怎样。作为我来说,也很难介入太多,我也是初步了解了一下。”对于三名外援究竟会不会在周日晚的比赛中出场,巴蒂斯塔说,“目前还没有确认,要看他们与俱乐部的沟通情况。”

  假如申花三名外援不能出场,巴蒂斯塔对比赛有多大的把握?他表示,“我想说的是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三个队员不踢肯定会有影响,但是我也相信剩余的队员。我相信他们会有好的表现。”虽然前两轮只取得了一个进球,巴蒂斯塔对球队的进攻能力还是充满信心,“经过两场比赛我们也做了非常好的总结,上一场虽然只进了一个球,但是机会非常多,这也是我所注重的。上一场尽管只有1比0,但是重要的是我们赢了,后面的比赛不管比分是多少,关键是我们会胜利。”

  发布会结束后,申花在虹口足球场的适应性训练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莫雷诺、托兰佐和斯基亚维还是出现在了球队中,并且跟随球队进行了训练。从表情上看,三人的情绪比较稳定,脸上还挂着笑容。还有一个细节引起了媒体的注意:训练开始前全队聚集在一起,队长莫雷诺通过翻译向队员讲了好几分钟的话,情绪稍显激动。

  尽管按照巴蒂斯塔的说法,这三名外援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还要看俱乐部与他们最终的沟通情况,而且昨天也随队出现在了虹口足球场参加适应场地训练,但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截止到昨晚,他们拒绝参赛的态度仍较为坚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