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平绿城:吉马良斯满意王冠伊 冈田武史大赞高迪

2013年03月31日10:57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记者 刘恒昌  昨晚在“水滴”体育场,天津泰达[微博]队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杭州绿城[微博]队顽强扳平,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全队上下不免有些遗憾。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泰达队主帅吉马良斯还是肯定了本队的表现。

  吉马良斯表示,从过程上看,天津泰达队的表现没有问题,无论是对局面的控制还是进攻节奏,都做得不错,相比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只可惜,最后时刻由于精神不集中而葬送了大好局面。昨晚的比赛,天津泰达队上半场的阵型与以往不同,全队改打433,对于三后腰的改变,吉马良斯矢口否认。吉马良斯说:“实际上我没有打三后腰,只是在个别位置上做出了调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迷惑对手,希望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虽然吉马良斯这样说,但天津泰达队的变化还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中场。昨晚,新赛季加盟天津泰达队的王冠伊完成处子秀。提及王冠伊的表现,吉马良斯表示满意。新的中场部署在此场比赛中收到了效果,这使吉马良斯十分欣慰,至于全队今后是否还会延续这种打法,吉马良斯表示,今后如何部署还要看对手。

  客场作战的杭州绿城队能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收获1分,主教练冈田武史十分满意。冈田武史坦言,本想拿下泰达队,无奈天津泰达队实力很强,而且赛前的预判也出现问题。“我意识到天津泰达队会以进攻为主,但没有想到他们会用三前锋来压制我们中后卫的前插,好在在中场休息时,我们修正了战术。”对于本队最后时刻反败为平,冈田武史称之为亮点,“全队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这一变化令我欣慰。”谈到从山东鲁能[微博]队租借来的高迪[微博],冈田武史赞赏有加,“凭着主教练的直觉,我从看高迪触球的第一刻起,就发现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一面,他的主动认真和积极跑动打动了我。他在进攻中利用跑动创造空当,防守上积极拼抢,在攻防两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