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肖智头球致胜 建业客场雨战1-0华凯尔获连胜

2013年03月23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3赛季中国足球[微博]甲级联赛第2轮全面开战,上赛季冲甲成功的湖北华凯尔队本轮坐镇主场黄石市体育场迎战中超[微博]降班马河南建业[微博]队。双方在上半场的大雨较量中均无建树,下半场比赛河南建业队依靠肖智[微博]金子般的头球在客场1-0战胜了湖北华凯尔队,收获了开局两连胜。

  由于头号射手卡通戈[微博]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因此河南建业队主帅唐尧东将肖智顶在了最前面,而另一面外援齐邦巴也不得不担任起得分重任。主场作战的湖北华凯尔队和上轮比赛的阵容相差无几,外援前锋维森特因为有伤在身,本轮继续坐在替补席上。

  下午15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权。第5分钟,河南建业队边路起球传中,肖智在中路头球摆渡,湖北华凯尔队门将朱子森抢先出击将球摘入怀中。随后,主场作战的华凯尔队基本被建业队压制在本方半场进行。由于湖北黄石从昨晚开始就一直大雨不停,所以今天体育场内的积水非常严重,两队的技术水平无法施展开来。

  第11分钟,湖北华凯尔队发动反击,皮球传至建业队禁区后,5号顾操[微博]解围失误,阿代尔面对大门一脚劲射,皮球被周亚君[微博]神勇扑出。第15分钟,建业队通过来回传递将球打入到湖北队禁区前沿,7号肖智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

  由于黄石市体育场积水十分严重,因此皮球在草地上很难正常滚动,两队只能在中场起高球打长传冲吊。第25分钟,河南建业队获得角球机会,尹鸿博[微博]将球发至禁区内,皮球被门将朱子森击出,14号黄希扬[微博]在点球点截到皮球后一脚劲射,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黄希扬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第33分钟,湖北华凯尔队6号王博[微博]抬脚过高,主裁判徐航对王博进行了口头警告。上半场补时阶段,河南建业队14号黄希扬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华凯尔队守门员朱子森将球扑了出去,两队以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一开始,湖北华凯尔队在中场附近一脚吊射,建业队门将周亚君稳稳将球得到。第48分钟,湖北华凯尔队在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11号阿代尔将球开到后点,童晓星射门偏出。2分钟后,河南建业队在前场犯规,主裁判徐航吹停了比赛,但是建业队2号李磊仍然上前起脚远射,徐航想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61分钟,河南建业队在左路突破,徐洋选择下底传中,皮球越过了门将朱子森,7号肖智头球攻门破网,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1比0领先湖北华凯尔队。而在此之前,湖北华凯尔队主帅李军[微博]刚刚将老将维森特换上了场。进球后,河南建业队越战越猛。第65分钟,河南建业队错过了一次空门机会,湖北队门将朱子森出击失误,19号尹鸿博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射门,而是将球停顿了一下再射,皮球被华凯尔队后卫挡出。

  第78分钟,华凯尔队右路起球传中,禁区内的维森特甩头攻门,皮球被周亚君一个侧身鱼跃将球压在身下。此后,河南建业队在中场的优势明显强于湖北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湖北华凯尔队疯狂反攻,可惜河南建业队的防守非常顽强,比分也最终未能再被改写,河南建业队客场1比0小胜湖北华凯尔队。此战过后,湖北华凯尔队的战绩是两连败,而河南建业队喜迎两连胜稳坐领头羊。

  双方首发阵容:

  湖北华凯尔队:2-张智、5-周熠(C)、6-王博、8-王康、11-阿代尔、12-朱子森(GK)、16-董志远、17-李晨光、20-宋勰、21-童晓星、24-阿苏

  河南建业队:1-周亚君(C)(GK)、2-李磊、3-桑科、5-顾操、6-谭望嵩、7-肖智、8-张璐[微博]、9-齐邦巴、14-黄希扬、18-徐洋、19-尹鸿博

  (不死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