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一声吼将胜利送出 生死时刻谁在暗中帮广东

2013年03月24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巩晓彬抱怨裁判吃T巩晓彬抱怨裁判吃T

  新浪体育讯 某些时候,一个细节就足以成为一场比赛的转折点,而对于广东和山东的第二场比赛而言,每次到了比赛的要命时刻,总有一样东西帮助广东,这个东西就是——经验。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东莞体育馆,山东主帅巩晓彬[微博]最后时刻那不冷静地一吼不仅将最后的追分机会拱手相让,还让此前球队刚刚处于上升态势的心态再次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并最终以82-93输掉了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山东队也在大比分上以0-2落后于广东队。

  视频集锦-易建联26+11迪奥古23分 广东93-82山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成为比赛转折点的这关键一刻发生在终场前5分钟,彼时的山东队士气正盛,已经将曾经的两位数分差缩小到了73-79,6分的差距也是山东队完全可以放手一搏的差距。就在此时,弗罗曼在和迪奥古拼抢一个篮板球时被后者拉倒在地,场地一边的巩晓彬为此喋喋不休,就在人们此事会就此作罢时,一个回合之后,巩晓彬依然在场边对裁判不依不饶,最终裁判终于忍无可忍,对着巩晓彬就是一个华丽的“T”型手势!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巩晓彬的不冷静送给了对手2罚1掷的机会,迪奥古在罚球线上2罚1中,而在此后的边线球进攻中,迪奥古又用一记滑翔暴扣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实际上这次暴扣已经彻底击垮了山东队青年近卫军的心理防线,此后连续在攻防两端中出现失误,当朱芳雨[微博]完成快攻上篮并且打成2+1之后,比赛的悬念彻底丧失。

  其实,巩晓彬最后时刻的不冷静只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而已,也正如他在赛后总结时所说的那样,“比赛的关键是双方能力和心态的问题……”而对于年轻的山东队而言,他们的能力和经验也是困扰他们的一道难题。

  比赛首节最后一攻,皮球最终交到了丁彦雨航的手中,在面对广东队的死缠烂打时,丁彦雨航却脑袋发热,竟然出现了两次运球的低级失误,并就此将到手的进攻机会白白葬送!

  这样的方式似乎也为山东队本场的各种单节最后时刻的失误奠定了基调,中场前6秒钟,原本山东队拥有最后的进攻机会,但是弗罗曼在中线附近不经意的一次击地传球给了广东外援斯隆抢断的机会,后者完成抢断之后,开足马力在短短的4秒钟内完成了冲刺上篮并且完成压哨得分的完美一条龙演出——广东队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这样的窘境在第三节的最后1秒钟继续上演着,这次发生在防守端,周鹏[微博]在被放到万般无奈的情况下选择了急停跳投,那并不是他习惯的进攻模式,而且丁彦雨航的防守也没有完全失位——但丁彦雨航还是在最后封堵的时候压到了周鹏的手腕,最终将对手送上了罚球线,又送给了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周鹏在罚球线上2罚1中。

  仅仅这些单节关键时刻的失误,山东队送给对手的分数就多达6分,这还不算双方一进一出形成的巨大落差!而巩晓彬在最后5分钟的那次技犯更是直接埋葬了山东队最后的追分希望。(尼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