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阔别百日重掌红钻 总结冲超失利因队伍年轻

2012年12月17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深圳茅台红钻队结束假期、重新集结,而阔别球队多日的主教练特鲁西埃终于见到了一张张久违了的面孔。今天下午,特帅主持、召开了全队冬训动员会,从明天开始,特帅将继续挥起教鞭、掌舵红钻队。

  上赛季末段,深圳红钻[微博]的内斗闹剧以试图篡位的比利时助教悻悻离去而收场,真正的“船长”特鲁西埃在时隔107天之后得以再度掌舵红钻。今天下午,特帅与阔别了三个多月的教练和队员们在球队下榻的酒店重逢,大家的脸上挂着笑容。在召开全队会议之前,特帅与中法教练组成员坐在一起谈话,气氛十分轻松,其间有球员陆续抵达酒店,特帅会停止谈话,起身与队员们握手、拥抱,其中一名队员则鼓起勇气、十分直白地对特鲁西 “船长”道出自己的心里话:“我很想您!”

  特鲁西埃于12日晚从巴黎返回深圳,尚未倒好时差的特帅于次日上午就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在约见助理田凯威时,两人商量并布置了十分详尽的训练计划;14号晚上7点多,特帅携助理田凯威、两名即将履新的助理教练埃瑞克和拉巴来到深圳一家酒楼,与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博士见了面,万总设宴为大家接见洗尘。

  晚上9点多,刚从江苏出差返深的红钻集团总裁王奇也赶到酒楼,晚宴结束后,特帅、万总与王总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会谈。由于时间有限,三方的谈话内容并没有涉及太多具体细节,万总认为气氛不错,特帅的感受是,万总仍一如继往地信任他。可以确定的是,特帅将带领深圳红钻队继续征战新赛季。

  由于冬季来临,深圳的球场进入保养期,15号上午,特帅带着3名法国助教马不停蹄地查看了大学城、西丽水库、深圳湾和宝体等四个球场。中午,特帅返回球队下榻的酒店,与几名提前归队的队员们聊了一个多小时间,然后又分别与中方助理教练谈话,其中,特帅与李毅[微博]单独交流的时间最长。

  今日,是深圳红钻队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的第一天,除了黄凤涛[微博]因参加今年年底举行的“省港杯”而缺席,巴巴卡和加瓦农等两名外援因圣诞假期而推迟归队之外,其余球员都已归队,其中包括上赛季被租借到深圳名博的刘帅[微博]、施勇、李佳奇[微博]、张国锋等球员。

  集中第一天,特鲁西埃与全体教练、队员一起,召开了冬训动员会,在会上,特帅简要回顾、总结了上赛季的得失,他认为冲超失利的原因在于队伍年轻缺经验、客场战绩糟糕等。

  在会议上,特帅向队员们介绍了三个阶段的备战计划: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下月中旬结束,这一期间以在深圳进行恢复训练为主;第二阶段的训练则要移师昆明,为期三周左右;春节假期后,球队将进入最关键的第三阶段备战,这一期间以技战术训练为主。在训练内容和细节上,特帅做出了不同于以往的调整和改变,这让队员们感到新赛季的训练备战比过去更有针对性。

  除此之外,特帅做出的另一个调整是在球队的管理方面,此前一直鼓励球员走训的特帅决定对球队实施弹性管理,据了解,只有当教练对每个球员进行评估之后,特帅再决定哪些球员可以继续走训,哪些球员必须进行集中管理。特帅对队员们说:“我不是你们的父亲,俱乐部也不是你们的家长,我希望每个职业都要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

  从明天上午开始,深圳红钻将展开冬训首练,在训练之前,教练组将对每名队员进行身体机能测试,然后再针对性地安排队员们进行恢复训练。(文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