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董事长确认特鲁西埃留任 学习东亚不急于冲超

2012年12月16日05: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深圳红钻队今天正式集结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昨天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向南都记者确认,上赛季最后七轮“临时下课”的特鲁西埃将在新赛季继续执教。

  尽管特鲁西埃在12月12日已经回到深圳,并带来了两位法籍助理教练埃瑞克和拉巴,但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俱乐部,对于是否继续执教一直没有正式表态。特鲁西埃抵达深圳后,首先看到了俱乐部管理层调整带给自己的麻烦:俱乐部董事长新招来的副董事长王奇通过某专业足球媒体,向特鲁西埃的执教方式表达了质疑,引发了外界对于管理层和主教练存在矛盾的又一轮猜测。另外,关于特鲁西埃自荐韩国城南一和的传闻被发酵,也让特鲁西埃非常生气。

  万宏伟已经向集团董事会提出“退出俱乐部管理,全面交由王奇负责”。王奇本来主要工作在红钻的招商和品牌推广上,俱乐部内部具体事务由俱乐部总经理李虹负责,不过王奇一上任,一边拉赞助一边对特鲁西埃提出了批评。王奇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与特鲁西埃进行会晤,明确特鲁西埃是否继续执教,然后才能谈新赛季的规划。

  特鲁西埃对王奇在媒体上批评自己的言论表达了不满,并担心王奇成为继余怀英之后又一个与自己暗斗的高层。不过万宏伟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奇在媒体上的言论是一个误会,并没有故意针对特鲁西埃的意思。

  经过14日晚特鲁西埃与万宏伟以及王奇的沟通,特鲁西埃执行合同继续第三个赛季执教红钻无疑。据南都记者了解,特鲁西埃得以继续执教跟红钻俱乐部的整体战略有关,并不仅仅是受合同所限。

  万宏伟的考虑是,换帅虽然能够满足部分媒体和球迷的要求,但存在风险,且不见得对俱乐部有实质性的帮助。下赛季,万宏伟已经把球队发展目标定为打好基础,注重青训系统建设,以上海东亚为学习蓝本,是否马上冲超已不是最重要的。如此一来,已经把自己的足球哲学扎根于红钻的特鲁西埃,依然是主教练最合适人选。

  从成绩来看,特鲁西埃把红钻带到降级而且没有冲超成功确实是硬伤,但从俱乐部经营角度看,特鲁西埃或许能提供帮助———低价挖来的年轻球员经特鲁西埃雕琢,也许身价能够得到提升从而为俱乐部牟利———比如队长弋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