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43分对飙福布斯42分 北京男篮主场险胜广厦

2012年12月16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CBA[微博]第10轮,北京队主场115-111击败广厦队,令客队的三连胜戛然而止。

  马布里[微博]砍下43分,创下其本赛季的最高单场得分。他在最后时刻的抢断,令客队不得不犯规。最后5.8秒,他在罚球线上更是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莫里斯19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吉喆[微博]16分,李根[微博]14分。广厦队方面,福布斯42分8个篮板5次助攻,拉莫斯[微博]26分11个篮板,张永鹏[微博]17分9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广厦队利用拉莫斯的身高优势,频频冲击篮下得分。拉莫斯早早就有8分进账,北京队以7-17落后。马布里挺身而出,先是一次突破上篮造成犯规,完成一次打三分,随后两次进攻再添4分,分差迅速缩小。北京队气势高涨,马布里两次助攻吉喆得分,朱彦西[微博]3分命中,23-18,北京队反超比分。首节结束,32-27,北京队领先。拉莫斯单节得到13分,马布里拿下11分。

  广厦队连续进攻受挫,北京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新外援福布斯成为广厦队的救星,三个救命三分球帮助广厦追平比分,50平。半场结束,53-57,广厦队再度领先。福布斯单节砍下15分,是广厦反超比分的关键人物。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三节,两队均派出双外援阵容。靠着马布里和莫里斯的高效进攻,北京队将比分迫近。福布斯再次成为广厦队的英雄,两次出手远投稳稳命中,之后罚球再添2分,71-77。之后一段时间,两队交替得分,分差变动不大。第三节战罢,85-89,北京队仍然落后4分。

  最后一节,北京队多点开火,将比分追至94-95。马布里启动砍分模式,断球快攻连得4分,100-95,北京队再次领先。李根锦上添花命中三分,莫里斯抢断拉莫斯,北京队占据上风。马布里频频突破上篮得分,而福布斯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北京队始终保持比分领先。福布斯投篮使得分差仅剩2分,莫里斯中投还以颜色。马布里遭到福布斯犯规,两罚全中,112-108。福布斯连续造成犯规,4次罚球得到3分,分差仅剩1分。马布里突破造成犯规,两罚1中。最后时刻,马布里抢断成功,不得已,广厦队对其犯规。马布里两罚全中,时间还剩5.8秒,分差4分,北京队胜局已定。

  第11轮,广厦队将于19日晚客场挑战天津,北京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

  北京队首发:李根、马布里、朱彦西、吉喆、翟晓川

  广厦队首发:王博、林志杰、拉莫斯、赵大鹏[微博]、孙贺男

  (第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