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变身“十五大”代表 一身职业装扮惊艳(图)

2012年12月15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王一梅 (图片来源:午馬透拉姐微博)王一梅 (图片来源:午馬透拉姐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在北京呢,开十五大,你有空见面吗”上周四(12月6日)早上收到王一梅[微博]的一条微信,我猛然间感觉自己穿越了。

  “十五大?什么意思?”我以为大梅跟我开玩笑。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她很认真地回我,“我去年递交的申请,今年刚刚通过审批加入农工党。”

  我“扑哧”乐了,那个当年在陈忠和和“黄金一代”呵护下成长起来的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也开始参政议政了,这真是件新鲜事,于是我很希望早点见到我们的“王代表”。

  不过因为正值联赛激战正酣时,大梅第一次参政议政的经历十分辛苦。

  听她说接到会议通知去找主教练张越红[微博]请假,虽然联赛日程很紧,会议期间辽宁队的重要比赛一场接一场,队伍人手短缺,但是张越红还是希望尽最大努力给大梅创造条件出去见见世面,于是师徒约定——去北京参会,但是不耽误比赛。

  12月4日晚,在大连主场和队友一起实现惊人大逆转,3比2战胜上海女排[微博]之后,王一梅5日一早赶到北京向大会报到。6日在北京开了一天会,晚上她就坐火车赶到天津与队伍汇合,7日王一梅和球队在一起备战,准备8日和天津女排的比赛。8日下午比赛结束后,王一梅独自一人坐火车回北京继续开会,9日晚她又飞回大连备战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和浙江女排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对辽宁队联赛八强排名至关重要的一役。

  第一次出来开会,一切对于王一梅来说都很新鲜。农工党有很多医药界代表,不少都是有一定资历的知识分子,见到年轻的排球国手王一梅,大家喜爱有加,纷纷提出和大梅合影留念。在很多代表的记忆中,王一梅还是那个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摧城拔寨的第一“重炮”,看到眼前这个出落得匀称挺拔、水灵可爱的姑娘,更加感叹真是“女大十八变”。

  周日这天,记者终于在北京会议中心见到了“王代表”。面对这个熟得不能再熟的“重炮”,我的第一反应是吃惊,一身职业装扮的大梅让人有些不敢认,而她自己也多少对这样的打扮感觉不太习惯。

  浅蓝细条衬衫,黑色V领毛衣,深灰色西裤,黑色皮靴……“重炮手”变身职业女性,为了看起来少几分孩子气,她还找妈妈借来了看起来更正式的背包。准备出去吃饭,她罩上浅灰色大衣,配一条玫红色围巾,还一个劲儿跟我解释:“感觉太素了,加点色彩好吧……”

  因为马上就将迎来和浙江女排的比赛,而且后面还有和北京、恒大、江苏、八一四支球队更艰苦的第二阶段比赛,吃饭时王一梅聊得更多的还是紧张激烈的联赛,比如周六和天津队的比赛她们辽宁队一传又崩了,她自己就得了8分,不过全队一共也没得多少分;还有她们的主教练张越红带队很不容易,很辛苦,大家都很想用好成绩来回报她的付出……

  (转自马寅博客 马寅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