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跑小伙突然倒地 身后一群人狂奔50米跪地抢救

一夜跑小伙突然倒地 身后一群人狂奔50米跪地抢救
2020年08月08日 17:05 新浪体育综合

  “有个小伙子突然倒在地上了!看他的情况不是很好。”

  8月5日晚上8点半左右,杭州西湖边有游客紧急求助,说风雨亭处有人跑步晕倒了。

  景安巡逻队的来芦炜、徐杭玲、徐立峰、沈乐四名队员,刚刚巡逻完,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接到苏堤北口的这条求助,精神立马紧张了起来,“快,赶快!”四名队员奔向了现场。

  队员徐立峰说:“小伙子倒地的地方,离我们有50米左右远,也就几秒时间就跑到了。我们赶到后,看见一个二十五楼岁、身穿短袖短裤跑鞋的男子,躺在路面上,旁边还有两个跑友,遇见这种情况不知所措。我们快速对小伙子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他心跳很快,有自主呼吸,但是没有意识,体温很高。”

  队员们了解到,小伙子和两个跑友一起夜跑,到了苏堤北口附近突然晕倒。

  徐立峰和队员们疏散人员进行通风,决定立马给小伙子进行降温处理,并拨打了120,“我们把他衣服掀了起来,先用一瓶水浇在他身上,水浇完之后,我们又继续找水浇,他的跑友也去买水。我们还用扇子一边扇,一边喊他的名字,想让他尽快苏醒。”

  大概急救了10分钟左右,小伙子的体温有了明显下降,嘴巴也张开了一点,但意识还没有彻底恢复。队员们又继续急救,岳庙派出所的民警陈金江和特保队员也赶来帮忙,部队转业的陈景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根据经验,让队员继续用冰水给男子降温,几分钟后,男子脸色有所好转,眼睛也恢复正常。

  20:50左右,救护车赶到,晕倒游客已经能睁眼。

  两个小时之后,队员再次联系后得知,小伙平时保持一周两次长跑频率,晕倒前已经跑步约一个小时。

  放心不下小伙子,队员们又询问了小伙子的情况,小伙子情况已经稳定了下来。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小伙子姓陈,当晚被紧急送往浙江医院灵隐院区救治。

  当时接诊的急诊科的孙仞医生介绍,小伙子送来的时候意识不清,在医院做了比较全面的检查,拍了头部CT、进行了血液检查等,检查发现心肌功能有损伤,肾功能有损伤等,体温甚至最高时超过了40度,小伙子被诊断为热射病,是中暑中最严重的一种。

  孙医生说,出现这种情况,现场及时、有效的处理,对于患者而言十分重要。由于当时民警进行了及时有效的降温处理,所以防止了更坏情况的出现。

  经过医院的降温和治疗,小伙子第二天早上情况已经明显好转。因为心功能指标还不够好,所以多住院观察了一天。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孙医生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太热,另一方面,如果经常加班或熬夜等,身体赶到疲惫,再加上过量的运动等,即使是经常锻炼的年轻人也可能会中招。

  (来源:钱江晚报)

跑步夜跑晕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