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35+20辽宁险胜新疆 总分2-0进决赛

韩德君35+20辽宁险胜新疆 总分2-0进决赛
2020年08月07日 22: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CBA下半区半决赛展开第二场争夺,首战获胜的辽宁迎战全华班的新疆。齐麟得到22分创个人职业新高,韩德君砍下35分20篮板,郭艾伦贡献25分,最终辽宁以119-113战胜新疆,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决赛!这也是辽宁队史首次在季后赛中淘汰新疆!

  辽宁:韩德君35分20篮板2助攻、梅奥34分4篮板3助攻、郭艾伦25分9助攻4篮板、贺天举10分、赵继伟7分5助攻、高诗岩6分5篮板。新疆:齐麟22分4篮板3助攻、周琦18分11篮板3助攻、范子铭18分5篮板3助攻、曾令旭16分10助攻5篮板2抢断、西热力江13分4助攻2篮板、热甫卡提江9分4篮板、俞长栋8分、可兰白克7分。

  比赛开始,双方开局打得有些胶着,虽然新疆这边失误、犯规过多,但热甫卡提江表现高效,球队逐渐打出自己的进攻节奏,首节打了一半辽宁12-11领先。后半段齐麟爆发独飙3记三分,可兰白克外线也有,新疆外线开火打出一波20-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至31-16。节末新疆失误再次增加,辽宁抓住机会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到9分。刘力鹏上篮命中,赵继伟最后压哨三分不中,首节结束辽宁22-33落后新疆11分。

  次节,新疆进攻端出现问题,赵继伟表现活跃,辽宁加强前场篮板争夺,球队打出一波18-4将比分反超至40-37。后半段新疆进攻仍旧低迷,郭艾伦率辽宁将分差逐渐拉开到8分。带伤作战的曾令旭咬牙扛着球队展开艰难追分,次节还剩2分多钟新疆落后6分。节末双方互有得分,韩德君最后压哨命中,半场结束辽宁62-55领先新疆7分!

  下半场,梅奥、郭艾伦合飙5记三分球,辽宁外线开火打出一波19-10将比分拉开至81-65。新疆随即暂停,暂停回来齐麟防守端表现出彩连续送上封盖,球队在曾令旭的带领下竭力展开追分,三节还剩1分多钟球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节末辽宁命中率有些下降,可兰白克、齐麟先后三分命中,双方分差被缩小到2分。三节结束辽宁91-89领先新疆。

  末节,新疆失误再次增多,辽宁打出一波9-3将比分拉开至100-92。西热力江、俞长栋先后命中三分,四节过半新疆将分差缩小到2分。后半段齐麟继续攻防两端表现出彩,周琦暴扣命中帮助己队将比分反超至104-103。大韩两罚全中,梅奥三分也中,辽宁这边重新反超。周琦6犯毕业,节末新疆竭力追分,范子铭连续砍分帮助己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大韩两罚全中,新疆出现致命失误,四节还剩24秒球队落后5分。新疆采取犯规战术,胜负失去悬念,最终辽宁以119-113战胜新疆,总比分2-0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

  辽宁:郭艾伦、梅奥、刘志轩、贺天举、韩德君

  新疆:曾令旭、西热力江、齐麟、热甫卡提江、周琦

  (小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