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下课时,谁能想到辽篮还能杀入总决赛?

郭士强下课时,谁能想到辽篮还能杀入总决赛?
2020年08月07日 22:39 新浪体育

  辽宁男篮与新疆男篮的第二场半决赛结束之后,镜头特意找到了场边几个辽宁男篮球迷手中的横幅:“总决赛,我们又来了!”

  早在1996-1997赛季就曾经杀入总决赛的辽宁男篮,虽然更多的时候都是以泪水和绝望收场,但习惯总决赛的辽宁男篮和他们的支持者,看上去没有必要因为晋级总决赛而惊喜,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回顾辽宁男篮本赛季的表现,晋级总决赛真的是一个意外之喜,这支屡败屡战并且最终圆梦总决赛的球队,又一次证明了他们的伟大和顽强。

  辽宁男篮的2019-2020赛季,真的是一个几乎充满了“至暗时刻”的赛季。赛季开始之后,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却一直我行我素的史蒂芬森,已经严重影响了整个团队的表现。而复赛之后,没有了史蒂芬森的辽宁男篮同样困难重重,这也最终导致了辽宁男篮功勋主帅郭士强的下课。

  以上,依然不是辽宁男篮在赛场内外的所有麻烦。因为在2017-2018赛季首次赢得总冠军、因为队内拥有郭艾伦、韩德君以及赵继伟等诸多国手级球员,辽宁男篮的一举一动都可能被解读,郭艾伦与史蒂芬森姑且不提,即便是复赛之后,郭艾伦出任替补,都可能引来无数的猜测和分析。

  当然,与外界的各种善意或者恶意的揣测相似,辽宁男篮的士气一度令人极度失望,尤其是在郭士强下课之前,辽宁男篮复赛后4战3负的表现,的确看不到任何总冠军的风采。

  让人欣慰的是,就像本场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一样,尽管几次经历险情、甚至在第四节还曾经被新疆男篮反超比分,但辽宁男篮还是利用自己更为出色的表现,最终赢得比赛、再次回到总决赛!不管辽宁男篮能否再次夺冠,能够克服诸多困难重返总决赛,他们显然已经成功了。

  说到这里,就要提到一段往事。在辽宁男篮不敌浙江男篮、导致郭士强下课的比赛结束之后,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曾经在朋友圈中勉励辽宁男篮的队员:把精力多用在你们喜爱并已经为之付出的篮球吧!

  看上去,辽宁男篮的球员显然做到了这一点!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