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C罗两球+世界波 尤文主场2-1逆转仍无缘8强

欧冠-C罗两球+世界波 尤文主场2-1逆转仍无缘8强
2020年08月08日 04: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3时(意大利当地时间7日21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开始2场较量,尤文图斯主场2比1逆转里昂,双方总比分2比2,尤文因客场进球少出局,里昂与曼城争夺半决赛席位。德佩勺子点球首开纪录,此后手球送点,C罗主罚扳平,连续14个赛季欧冠淘汰赛进球。下半时,C罗世界波反超比分,将个人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30球。迪巴拉替补出场伤退。

  首回合尤文客场0比1落败。意甲收官战大轮换后,萨里恢复主力阵容,但迪巴拉坐在替补席上,C罗、伊瓜因、贝尔纳代斯基组成三叉戟。

  里昂此前两次作客尤文不胜(2014年4月欧联杯1比2负;2016年11月欧冠1比1平),近5次欧战作客意大利4负,上次取胜是2008年11月2比1击败佛罗伦萨。2006年2月战胜埃因霍温之后,里昂连续10个欧冠淘汰赛客场不胜,其中6场不进球。德佩伤愈复出。

  开场43秒,拉比奥左路斜传,伊瓜因在门前13米处左脚凌空勾射打高。德佩左路传中被阿莱士-桑德罗顶出,阿瓦尔禁区边缘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

  尤文第12分钟首先失球!科尔内禁区左侧传中,阿瓦尔被本坦库尔铲倒,德国主裁判兹瓦耶吹罚点球!尽管慢镜显示本坦库尔先铲到球,但VAR确认点球有效,德佩操刀打出勺子得手,1比0。尤文此前冠军联赛淘汰赛主场仅有1个点球失球,且要追溯到21年前(1999年3月3日对奥林匹亚科斯)。

  由于里昂取得客场进球,尤文至少进3球才能翻盘。贝尔纳代斯基右路连续突破,底线切入禁区过掉门将洛佩斯之后左脚小角度射门被马塞洛铲出近角!

  阿莱士-桑德罗左路斜传,C罗前点距门8米处冲顶高出。随后C罗左侧距门27米处主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

  夸德拉多弧线球吊入禁区,伊瓜因在门前13米处头球被洛佩斯没收。

  C罗左侧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打穿人墙,洛佩斯飞身单手封出近角!

  尤文第43分钟追平比分!皮亚尼奇左侧主罚任意球蹭德佩右肘偏出近门柱,兹瓦耶吹罚点球并黄牌警告德佩,C罗主罚推进右下角,1比1。尤文将总比分追为1比2。德佩是2003-04赛季开始相关统计以来,首位单场欧冠罚进点球又被判点球的球员。C罗则成为布特对尤文和范尼对拜仁之后,冠军联赛史上第3位代表3支不同球队对同一对手进球的球员。

  上半时里昂仅1次射正。尤文下半时首次射门就反超比分!第60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右路回敲,C罗在门前24米处左脚轰门被洛佩斯飞身单手一托击中近门柱内侧弹进,2比1。尤文将总比分追为2比2平,但客场进球处于劣势。C罗130个欧冠进球中,有67球是在淘汰赛打进。 近13个欧冠淘汰赛主场打进20球。他首次欧冠禁区外左脚破门,欧冠禁区外打进19球,超过梅西(18球)独居首位。他还将欧冠梅开二度纪录改写为36次,领先梅西3次。在冠军联赛历史上,C罗进球与马竞持平,仅有22支球队进球多于C罗。

  拉姆塞换下皮亚尼奇。C罗左路过人传中,伊瓜因小禁区前沿顶高。

  达尼洛和迪巴拉出场,换下夸德拉多和贝尔纳代斯基。迪巴拉左侧开出角球,C罗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稍稍高出!

  场边萨里被出示黄牌。迪巴拉左大腿肌肉受伤,被奥利维耶里换下。尤文最终无力回天,史上首次欧战淘汰赛被法甲球队淘汰。C罗2009-10赛季(皇马被里昂淘汰)以来首次无缘欧冠8强。

  尤文图斯(4-3-3):1-斯琴斯尼/16-夸德拉多(70'达尼洛),4-德利赫特,19-博努奇,12-阿莱士-桑德罗/30-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60'拉姆塞),25-拉比奥/33-贝尔纳代斯基(71'迪巴拉;84'奥利维耶里),21-伊瓜因,7-C罗

  里昂(3-5-2):1-安东尼-洛佩斯/14-德纳耶(61'安德森),6-马塞洛,20-马萨尔/14-迪布瓦(90+1'特特),25-卡克雷,39-吉马良斯,8-阿瓦尔(90+1'门德斯),27-科尔内/11-德佩(67'登贝莱),21-埃坎比(67'阿德莱德)

尤文队员评分尤文队员评分
里昂队员评分里昂队员评分

  (马舸)

尤文意甲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