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罚球绝杀!广东险胜北京总分2-1进决赛

易建联罚球绝杀!广东险胜北京总分2-1进决赛
2020年08月08日 22:35 新浪体育

  8月8日,CBA季后赛半决赛京粤大战第三场展开决胜大战。广东以88-85战胜北京,从而以总比分2-1淘汰北京队挺进总决赛,将与辽宁争夺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队史第15次打进总决赛。

  广东:易建联18分14篮板3助攻3抢断2盖帽、威姆斯17分5篮板2助攻2抢断、周鹏17分5篮板2抢断、王薪凯14分2篮板2助攻;任骏飞7分8篮板5助攻、赵睿5分7助攻3篮板、胡明轩5分2篮板2抢断、徐杰4分、杜润旺1分。

   

  北京:尤度24分21篮板3盖帽2助攻2抢断、林书豪17分5助攻2篮板、翟晓川15分5篮板2抢断、方硕10分5篮板5助攻2抢断;常林7分3篮板、朱彦西6分、周仪翔3分5篮板3助攻、王骁辉3分。

  阿联火线复出。首节一开场,任骏飞连投带罚拿走3分,王薪凯内外开花连得5分,阿联两罚一中,虽然方硕外线回敬3分,但开场后,广东还是打了北京一波9-3开局。随后,阿联两罚两中,周鹏飙进3分,广东把比分变成了14-5,打停北京队。暂停回来后,王骁辉外线再飙3分,常林连投带罚连得5分,北京队一波8-2小高潮后,迫近比分。首节战罢,广东16-13领先北京3分。

  次节开场后,阿联率先爆扣得手,威姆斯打成内外开花,广东一波7-2小高潮,将比分变成了23-15。随后朱彦西外线得手,尤度扣进空篮,林书豪稳稳落袋,北京打出10-3冲击波,把分差缩小到1分。王薪凯再飙3分,任骏飞拉杆补进。随后,北京向主裁判挑战任骏飞投篮24秒。经过反复查看录相,裁判认定任骏飞24秒超时,比分和场上时间重新变成32-30。翟晓川两罚全中,两队战平。林书豪飙进3分,帮助北京队反超。随后两队再次战成35平。尤度内线得手后,威姆斯回敬2分。上半场战罢,双方37平进入下半场。

  易边后,阿联轻松上篮得手,随后又跳投命中,赵睿打成2+1,任骏飞稳稳投进,广东迅速打了9-0梦幻开局,打停北京。随后北京内外开花连得5分。两队互飙内线,广东仍然领先4分。周鹏命中3分,胡明轩内线得手,广东一波得分小高潮,把领先优势变成了两位数,60-50。方硕在此节结束前命中3分。第三节结束,广东63-57领先6分。

  末节,王薪凯上来就飙中3分,阿联再砍踩线3分,广东将优势扩大到11分。北京内外开花连得5分,朱彦西六犯离场。王薪凯再施百步穿杨,投中他第4个外线3分。尤度连投带罚回敬4分,翟晓川飙中3分,北京将分差缩小到2分。69-71。威姆斯连续两次上篮命中,林书豪回敬2+1。阿联跳投得手,广东在还有两分半钟时81-77领先4分。林书豪强投2分,周鹏外线3分还以颜色。广东84-79领先5分。周鹏2罚不中,翟晓川2罚中1,方硕在还有15秒时飙中3分,北京83-84只有1分。威姆斯两罚全中,林书豪内线强突回敬2分。在还有7秒时,阿联3罚中2,林书豪最后时刻出手三分不中,最终广东以88-85战胜北京!

  北京首发:林书豪、周仪翔、翟晓川、朱彦西、加尼尤

  广东首发:赵睿、威姆斯、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苦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