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次挑战裁判判罚未果

2015年02月07日11:2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杜锋挑战录像回看未果杜锋挑战录像回看未果
双方大外援在比赛中激烈争抢。本组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双方大外援在比赛中激烈争抢。本组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CBA季后赛昨天拉开战幕,在东莞银行宏远队和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之间进行的东莞德比上,新世纪爆冷以117:116险胜了宏远队,来了一个“黑八开局”。  

  新世纪和宏远昨晚的上半场比赛的关键词是三分球。新世纪昨晚派出的先发阵容让人大吃一惊,李慕豪和代怀博联袂首发,张凯和孙桐林两位正常情况下的先发内线球员却双双坐在替补席上。恐怕宏远队主帅杜锋也没有料到新世纪会有这么一手,进攻端易建联在李慕豪的防守下,首节只有5分进账。防守端,董翰麟频频漏防代怀博。代怀博这位经常将板凳“坐穿”的小将一口气扔进了三个3分球,他的每一个3分球进账都帮助新世纪取得了暂时的领先。

  一看形势不妙,杜锋马上调兵遣将,先是董翰麟被任骏飞换下,接着又用陈江华和阿德里恩换下了拜纳姆和易建联。这一来宏远队总算在客场稳住了阵脚,首节结束时取得了5分的优势。

  宏远队首节比赛被新世纪的3分球进攻打乱了阵脚,第二节他们同样用3分球打开局面。第二节孟铎防守拜纳姆,结果后者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帮助宏远队以45:35领先。宏远队领先优势首次上双,并且开始领跑比赛。

  不过在第四节,新世纪在比赛结束前30秒反超了比分。新世纪再出奇招,没有让布朗主打第四节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迪奥古出战。迪奥古状态大勇,拿到全场最高的46分,并且还抢下了13个篮板球。值得一提的是,迪奥古3分球8投5中,命中率超过了60%,让宏远队防不胜防。

  比赛最后30秒,张凯成为了新世纪的英雄。他先是飞身挽救了一个底线出界球,然后在比赛结束前1秒命中了准绝杀。宏远队方面,在最后30秒两次对判罚表示异议。一次是张凯救球后,裁判判罚董翰麟触球出界。之后是最后1秒钟宏远队发边线球,裁判判罚宏远队开球出界。宏远队两次挑战裁判判罚都没有成功,只能接受输球的命运。

  新世纪主帅李群赛后谈到了本场比赛的两次出奇制胜时说:“代怀博一直是名不错的年轻球员,每次球队给机会他时,他总是能够拿出表现。至于第四节上迪奥古,是因为当时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布朗在进攻端打得又过于简单,希望迪奥古上场后能够在攻防两端都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世纪首次在季后赛中战胜宏远。

文章关键词: CBA体育评论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