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女詹姆斯来华延续怪圈?

2013年05月03日15:19  新民晚报

  不久前,有望成为“女詹姆斯”的格里纳,放弃了当NBA第一位女球员的机会,转而下了中国的江南,加盟浙江队。令人错愕。这活儿,玩得也忒花哨了:先是忽悠,炒热之后,来中国大把挣银子?

  WNBA的状元秀,能来中国女篮联赛(WCBA)打球,按理说,是好事。但有了这么一个前后过程后,总有上当受骗之感。再联想到,中国女篮联赛,并不那么景气,但格里纳来华还是要比她在美国挣得多——中国的篮球俱乐部,果真那么有实力了?中国人,果真那么有钱了?

  我想,浙江看中她,无非也是冲着她的名气与实力,一为振作球市,二帮球队赢球……不过,球迷真的会买账吗?球队真的会因此而赢利吗?

  看看曾获得CBA季军的山西队,赔本赚吆喝的结果,就是转眼之间,沦落到被甩卖的地步……还不够令人唏嘘吗?如此的联赛,算得上是真正职业的联赛吗?

  花大钱,买大腕,赚眼球,赢球市……之后呢?如烟花短暂的绚丽之后,散了吗?就像眼下的山西男篮?真正职业的俱乐部,真正职业的联赛,应该是良性循环,这样,才能帮助中国篮球、中国体育,可持续发展。

  山西队转卖一事,还悬而未决;WCBA浙江队,新一轮炒作,已轰轰烈烈开场……难道怪圈,就这样一个个画下去?

  小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