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4!NBA又1颗帝星升起 季后赛MVP不是詹皇是他

2013年05月03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所谓冷血杀手,就是总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给你致命一击。库里便让掘金充分体验了这种感受,西部首轮第六战,勇士92比88击败掘金,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昂首迈入半决赛。全场比赛,库里在上半场只得7分的前提下,终于在第三节猛醒,单节投中3个三分球,全场投进4个,独得22分、4个篮板、8次助攻和2次抢断,再次开启瞬间爆发模式。

  整个上半场,库里碌碌无为,有备而来的掘金调整防守策略,劳森不惜一切代价贴身紧逼,“库里在哪儿,劳森就在哪儿,眼睛根本不看其他地方,”这是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的评价。一旦劳森失去防守位置,掘金其他将士会第一时间上抢,绝不给库里轻松出手机会。在如此防守强度下,库里的手感急速下滑,上半场4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全部偏出,半场只得7分。

  这显然不是正常的库里,毕竟在此前ESPN季后赛MVP评选中,库里力压詹姆斯、杜兰特[微博],高居榜首。季后赛前5战,库里有4场均投中至少4个三分球。于是经过中场休息,库里逐渐调整回状态。第三节,库里终于苏醒,变身那个可怕的冷血杀手。

  第三节还剩9分03秒,库里通过无球掩护,在左侧45度角附近接到博格特的传球,直接干拔出手,命中全场个人第一个三分球;还剩8分02秒,库里摆脱劳森的纠缠,在圈顶得到出手机会,又中!加上第三节伊始他连续得到的4分,此节前4分钟,库里独得10分,瞬间帮助勇士以55比49打开局面。第三节还剩3分26秒,库里接到德拉蒙德-格林的传球再中一记三分球,这一节,库里得到13分,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勇士就此手握主动权,奠定胜局。

  “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库里站了出来,我们当时还说,要是他在这个时候投进俩三分球就好了,果不其然,库里真就做到了,”此役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感叹道。此役库里三分球8投4中,6次站上罚球线无一偏失,此外还贡献8次助攻。虽然失误7次,但是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所有人记住的,都是库里疯狂的连续得分能力,以及那张萌神般的娃娃脸。

  打破NBA[微博]常规赛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纪录,又在季后赛中延续劲爆的手感,如今的库里,已然成为最冷血的杀手,最可怕的刺客,ESPN评论员佩尔顿甚至认为,如果他能将现在的状态再持续几个赛季,“那谁是史上最佳射手的话题,就不值得再讨论了。”西部半决赛,勇士将遭遇老辣的马刺,究竟是库里用一个个精准的三分球撕碎马刺防线,还是团队至上的马刺成功冻结萌神,某种意义上,这就是这一轮系列赛的最大看点。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