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真要复出了 这场"爷青回"的比赛你会掏钱吗?

泰森真要复出了 这场"爷青回"的比赛你会掏钱吗?
2020年08月08日 16:00 新浪体育

   

   

   

   

  国际拳坛,流水的拳王、铁打的泰森。

  他是世界职业拳击标杆性存在的人物,一如迈克尔杰克逊之于当代流行音乐。

  而当下,这位传说中的大神要重回擂台。

  9月12日——迈克-泰森 VS 小罗伊-琼斯。

  放在20年前,这两个人的交手可能会是整个拳坛年度最重量级之作,类似戈洛夫金VS阿尔瓦雷茨。

  在泰森的巅峰时期,他毁灭性的风格让拳迷为之癫狂。但其事业前途却因个人问题、缺乏训练、两次犯罪进监狱而中断。

   

   

  在职业拳击通过PPV售卖以来,前十销量的比赛中泰森就占据了两场:1997年和霍利菲尔德的二番战PPV销量267万份,2002年和刘易斯的比赛则卖出了272万份。

  单论对拳坛的统治力和影响力,小罗伊-琼斯自然无法和泰森相提并论,但他的职业寿命却比泰森更长。

  汉城奥运会上,小罗伊-琼斯代表美国队出战,结果决赛被东道主黑掉了金牌,成为当年奥运最大的丑闻。

  隔年他就开始转战职业拳坛,一直战到2017年才以48岁的超高龄退役。

   

   

  29年的职业生涯中打了75场比赛取得66胜,横跨5个级别,这样的数据让后来者难以望其项背。

  几个月前,当泰森宣布复出打表演赛时,包括老对头霍利菲尔德、布里奇斯在内的一批拳击和搏击选手都主动送上门,想要一起干一票大的。

  但泰森并没有接招,他早早表示,要把所有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如今结果揭晓,他职业生涯从未交手过的小罗伊-琼斯,成了擂台另一个角落里的主角。

   

   

  两位曾经的世界拳王年龄只相差3岁,职业生涯也颇有几分相似——他们都曾独孤求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却又双双猝不及防地从神坛坠落。

  泰森在东京莫名其妙的输给了道格拉斯,举世震惊。而小罗伊-琼斯如果不轻视曾经的陪练塔弗,也可以让职业生涯更加完满。

  他们受上天眷顾,又被天赋蒙蔽了双眼。

  两人本有机会在2003年之后进行一场重量级的对决。据报道,当时推广方开出4000万美元的价码让两人出场,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琼斯没有应战。

   

   

  谁能想到,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曾交手过的这两位,要在过了知天命的年纪后,再度站上拳台,来一场8回合的较量。

  一个54岁、一个51岁,尽管这场比赛晚了17年,小罗伊-琼斯已经移民俄罗斯。但眼下的碰撞,无疑还是会吊起全世界拳迷的胃口。

  这场较量已经确定将在9月12日进行,比赛地点是加利福尼亚的Dignity Health Sports Park。

  有趣的是,根据加利福尼亚州体育委员会执行董事安迪-福斯特介绍,这场比赛更可能是一场秀,而不是真正的肉搏战。

  没有裁判为这场比赛打分,因此不会有判定,除非出现击倒对手的情况。

  “我们不能误导公众,让他们认为这是一场真正的拳赛和战争。”

  “他们可以尝试进攻,但我不想让任何人受伤,他们俩知道怎么把握度。“

  一场老朽之间的秀,却让不少拳迷大喊“爷青回”。

  确实,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拳迷,曾经完整地看到了这两人走上巅峰,又慢慢跌落神坛。

  如今时隔多年能够再次领略一下两人的风采,唏嘘感概是必然的。

  不过期待两个50多的老人真枪实弹干一场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这把年纪了,真正拳击比赛的危险性恐怕谁都承受不起。

  不过,两个人依然在作秀上下了很大功夫。

  7月24日下午,泰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配文:9月12日迎战。

   

  视频中,他的对手小罗伊-琼斯表示:“我不打算回去再打了,但是为了泰森,我愿意破例,他是一个传奇。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无法拒绝的机会,在所有想和他一起比赛的人中,他选择了我,既然他这么做了,我又怎么能拒绝呢?”

  老迈的泰森嘴炮能力依然顶级,他挑衅地对小罗伊-琼斯说:“你以为你能在我面前飞?我会把你打得屁滚尿流。你最好全力以赴,否则你会在众人面前出丑。”

  而拳迷想要感受一把爷青回的比赛也是代价不菲,美国这边已经确认的PPV价格是49.99美元,这基本上是职业拳击单场最高的PPV价格,足见推广公司希望借助这两人的影响力再大赚一笔。

   

   

  疫情期间,拳赛本就少之又少,不趁此大捞一笔更待何时?

  更何况有情怀的加持,全世界拳迷终于有了一个机会见证梦想中的对决——哪怕比赛迟到了近20个年头,哪怕他们都不再是拳台上的疾风与闪电,但他们陪伴了我们的青春,让我们认识了拳击为何物。

  20年,男孩成为了男人,拳王却已垂垂老矣,50美元向曾经的拳王和青春致敬,你愿意么?

   (洋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