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二队再胜韩国勇夺亚洲杯 冠军阵容终于有了川妹子

2014年09月14日04:5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昨日,一条“中国女排击败韩国女排,时隔四年再夺亚洲杯冠军”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按理说,中国女排在亚洲比赛中赢球夺冠并非是个稀奇事,但此次不一样,由于由郎平[微博]带领的中国女排一队正在全力备战女排世锦赛,这次亚洲杯中国队仅派出二线阵容参加。而韩国队依旧是国家队主力阵容。在如此落差之下,中国女排二队的姑娘们却没有令球迷失望,继2008年和2010年之后第三次加冕该项赛事冠军。成都姑娘张晓雅[微博]在决赛中首发出场,表现抢眼。

  本次亚洲杯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便是韩国女排,后者毫无保留地派出了国家队最强阵容。对于韩国队来说,今年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远比世锦赛重要,而中国队只派出国家二队征战本次亚洲杯赛以及随后的仁川亚运会。

  中国队与韩国队最终在本次亚洲杯赛决赛中相遇,比赛于前晚在深圳体育中心内举行。此役中国队派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微博]、张晓雅,接应王琦,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黄柳燕。韩国保持其最强阵容。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以0比3落后,不由令人捏一把汗,不过依靠张晓雅的快攻,张常宁的发球,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追平。

  和国家队中大多数队员不同,张晓雅一直留着一个“男式发型”,对此,张晓雅的解释是“为了洗头洗澡方便。”不过,张晓雅在赛场的球风的确是十分帅气,在昨晚的决赛不仅有快攻,还多次打出漂亮的背飞,共砍下8分。同时,在拦网环节,张晓雅也频频得手。中国女排其他场上队员发挥也很出色,中国队延续了此前5场比赛一局未丢的出色状态,在决赛中以28比26,26比24,25比22,总比分3比0战胜韩国队。

  这次亚洲杯比赛,让更多人开始关注张晓雅。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得知,虽然张晓雅今年22岁,但已是四川女排的老将。2009年山东全运会后,四川女排迎来一个新周期,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人员调整,张晓雅在这一年进入一队,一路成为主力。去年,张晓雅还入选了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第三期集训名单。接下来,张晓雅将随中国女排2队前往韩国仁川,参加即将于下周末开始的亚运会。

  陈静:这个娃娃打球有思想

  四川排球曾被誉为中国排球史上的一段“传奇”,但近年来,鲜有四川女排球员的身影出现在洲际或国际大赛中。张晓雅的出现,让四川球迷又见到了希望,期待她能够在国家队中更进一步,争取进入国家一队。

  对此,四川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也是有着同样的期待。在去年张晓雅入选郎家军集训大名单时,省排管中心主任周建安就曾表示,这是对四川排球的极大鼓舞,中心会全力支持她。“张晓雅这个娃娃训练很自觉,也很认真。在球场上的思路比较清楚,是一个在球场上有想法的球员。”女排奥运冠军、省排管中西副主任陈静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很喜欢张晓雅在场上的霸气,“这个娃娃打球时很有思想。”不过毕竟年龄尚小,大赛经验也相对较少,张晓雅还需要在更多的比赛中打磨自己,提升自己,“郎导的队伍一定是要选有特点,有实力的队员,晓雅还有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陈静强调道。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四川女排张晓雅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