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生涯首次3分被盖! 24+5库里这眼神太伤

2016年05月23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无奈库里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西部决赛第三场,勇士在客场以105-133负于雷霆。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近30分钟,17投7中,三分球11投仅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

  今年季后赛,库里受到伤病的困扰,并且缺席了多场比赛,但是当他出场的时候,他依然能在球场上展现出他的统治力。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加时赛独得17分以及西部决赛第二场不到2分钟内连得15分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这并不能完全展现出库里在今年季后赛中的统治力。为此,statmuse列出了三项库里在三分球方面的超强数据。

  第一,库里在西部决赛中场均投进5.4个三分球,在NBA分区决赛历史上排名第一,第二的麦克斯维尔是场均3.2个;第二,库里已经在19场季后赛中至少投进5个三分球,NBA历史第二,仅次于雷-阿伦的21场。不出意外,库里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应该能够打破纪录;第三,库里在西部决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9.4%,在分区决赛历史上(场均至少投5个三分球的球员里)排名第一。

  这轮系列赛第二场,库里在一次飞身救球的过程中不慎右手肘被撞出一个网球大小的包,不过他本人表示这个伤势并不影响他手臂的活动。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勇士将士就已经预计到这场比赛的难度,毕竟雷霆在主场的表现很恐怖。开场后,库里在进攻端的侵略性也不是很足,第一节,他基本上都是通过中远距离的投篮得分,并得到8分。但是进入第二节以后,雷霆开足了马力,而勇士则显得有些崩盘。这一节,勇士被雷霆打了一波38-19,库里在本节只得到3分。半场结束时,勇士已经落后25分,库里13投4中,三分球9投2中,仅得到11分。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的第一次三分球出手就被雷霆中锋亚当斯盖掉,而这也是库里在季后赛生涯里第一次三分球出手被盖。

  可能是落后分差太大,勇士的士气明显不足,下半场开始后,他们没能展现出反弹。第三节后半段,库里一度连得9分,可惜无济于事。

  尽管大比分落后,但是勇士主帅科尔依然显得很轻松,并且坐在板凳上与身旁的库里谈笑风生,反倒是库里显得情绪低落,一直低着头不说话。

  今天,库里再次三节打卡下班,不同的是因为勇士落后太多,比赛早已失去了悬念。

  其实勇士在季后赛中并不是没有经历过这种局面,去年季后赛对灰熊和骑士,勇士都曾以1-2落后过。今天负于雷霆之后,这已经是勇士在这轮系列赛中第二次落后。但是落后并不可怕,对库里和勇士而言,他们需要做的是在下一场比赛中强势反弹,就像他们在之前处于落后局面时所做的那样。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