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规模空前

2016年12月2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作为国内持续时间最长的围棋业余赛事,晚报杯在即将迎来30岁生日之际开创了新的历史。“晚报·恒源祥杯”第30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将于下周在北京揭开战幕,本届比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晚报代表队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代表队共64支,参赛棋手192人,整体参赛规模和覆盖范围都创造了晚报杯的新纪录。

  本届比赛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晚报承办,得到了百年民族品牌、中国奥委员会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晚报杯自1988年创立以来,每年一届从未中断,先后在27个城市举行,每到一地,都会引发一波围棋热潮,真正起到了宣传普及围棋的作用。

  30年来,晚报杯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新人。他们中的佼佼者,如孙宜国、刘钧、李岱春、付利、胡煜清、单子腾、白宝祥、乔智健,先后11次夺得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使中国成为夺得业余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更有佼佼者,如最早涌现的古力、谢赫、邱峻、刘星等人,及后来不断涌现的时越、唐韦星、连笑、周睿羊等一大批人,相继挑起了中国围棋的大梁。

  2017年晚报杯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为了能够让今年的晚报杯赛事更加立体化,更加有影响力,主办方和组委会制作了回顾展,对历届晩报杯进行了回顾。为了让大家更细致地了解晚报杯30年的故事,北京日报出版社还出版发行了由原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吕会民撰写的《半壁江山》一书,本书从1988年首届晚报杯开始,将历届晚报杯的经典场面一一重现。同时,本届晚报杯还将举办职业业余十强对抗赛,并对重点场次进行电视转播。

  为了探索更广阔的发展道路,12月28日上午晚报杯组委会还举办了中国围棋恒源祥论坛,与会嘉宾对晚报杯围棋赛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晚报杯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围棋锦标赛全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