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为引领 以人民为中心

2016年1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自2006年实施“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以来,至今已十年整!

  十年发展,令人感慨,给人启示;十年建设,成绩斐然,深得民心。“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的建设不仅是甘肃省体育发展的重要成就,也为甘肃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提供了服务。

  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如何结合当地实际,找准自身资源,扎实为百姓服务,是体育工作的重要课题。甘肃省充分发挥自身地理优势,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将“丝绸之路”这一当地各族人民引以为豪的历史文化资源作为体育品牌和体育目标加以建设。抓住了发展体育的“魂”,凝聚了发展体育的“力”,充分激发了各族群众的自豪感,点燃了广大群众投身体育的热情。尤其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的建设注入了新内涵,释放了新动力。长廊建设也为宣传“一带一路”,服务“一带一路”作出了新贡献。

  体育发展须以文化为引领;体育发展须以人民为中心。“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十年建设成就生动说明了这一点。为“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点赞!

文章关键词:体育丝绸之路文化人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