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改革 成效显著

2016年12月28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今年2月举行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上,总结了《总体方案》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26项任务、82项工作,成效显著。随着改革继续深入,2016年也被定义为足球改革深化之年。

  2016年《总体方案》重点任务是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列出了37项重点任务、105项具体工作,基本涵盖了《总体方案》涉及的全部任务。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坦言,2016年许多任务都是“难啃的骨头”,作为足球工作者,虽有过“困难困惑甚至委屈”,但“改革必然会面临困难,这既考验智慧,也考验勇气,更考验决心和信心”。

  “管办分离”是中国足球协会改革的核心。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看来,“管办分离”就是以往由政府赋予的行政管辖权力将来要通过规则来实现。

  在中国足协今年4月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调整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专项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的说明,及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专项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的说明。将包括全新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在内的12个专项委员会全面推上“前台”,并正式投入工作运行。

  现在,部门工作首先要提交专项委员会,专项委员会报执委会,最终通过全体会员大会。“这是对规则、流程的尊重,也要成为协会的工作范例。”李毓毅说。

  自从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足球改革发展已不是一家一部门之事。17个部委为营造中国足球发展的新环境,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比如人社部会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职业足球俱乐部劳动保障管理的意见》,旨在加强和改进职业足球俱乐部劳动保障管理,维护俱乐部和球员等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下半年连续印发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重点任务分工》通知,抓紧落实《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在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下,各部委思想高度统一,齐心协力贯彻落实《总体方案》。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教育部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成立。5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今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活动旨在播撒全国校园足球的种子,为小球员提供成长的土壤,为校园足球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环境。 (下转第二版)

文章关键词:足球中国足球校园足球委员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