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2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兼职记者刘晨报道:11月25日下午,天津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推进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快建设健康天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作工作部署,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大健康”理念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把健康天津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个健康”为重点,针对全人群、围绕全生命周期,推动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李鸿忠强调,要积极培育弘扬健康文化,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普及膳食营养和健康知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健康服务体系和人居环境的短板,增强全民健康的普惠性。

  王东峰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基层服务为重点,全面推进健康天津建设。以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为方向,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大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力度,大力促进医疗与养老、医疗与旅游、互联网与健康、体育与健康生活方式、食品与健康、医疗和健康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培育一批特色健康产业。要以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营造健康文化,强化设施建设,普及健身运动。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就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工作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天津市体育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把增强市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难得契机,深入实施“全运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李克敏强调,天津市体育系统要担当作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大力培育全民健身意识和健身生活习惯,倡导“大健康”理念;加强设施建设,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普及健身运动,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打造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平台“两个平台”,构建“2212”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推进体育与其他健康事业共同发展,创建体育医院,鼓励支持全民健身创新科研和科技服务;大力发展体育项目的职业联赛和业余联赛,扩大体育服务业规模,助推大众体育健身消费,促进京津冀全民健身事业协同发展;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体育人才培养工程;建立完善全民健身法规制度,坚持全民健身“三纳入”,完善全民健身统计、评价和激励机制。

  据悉,《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日前已出台。该实施计划将指导和引领全市体育系统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国家战略,推动天津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高全市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文章关键词:健康全民健身天津市卫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